close

高雄旗津渡輪,赤腳搭渡輪,赤腳旅行最好玩,我是車小斌。

【盡人事聽天命】

很多人都不懂「盡人事聽天命」這個道理,螢幕前的你八成也不懂。

很多人都一輩子活成了勞碌命。職場關係、親子關係、家庭關係等等任何人際相處的關係,只要你不懂「盡人事聽天命」這個邏輯,你必然受苦。

人類有一種慣性,就是:越是得不到,越是慾望很大。越是有期待,越是絕望很多。最後就在求而不得當中,又苦苦求索,於是變成勞碌命。

痛苦的根源就在於:我認為我做好了一件事情,我就應該會得到一個好的結果。最常見的觀念就是我努力,我就會有成就。我對人家好,人家就會對我好。我做善事,我就會有福報。其實這些都是錯的期待,你把事情做好,跟這個結果會不會真正的好,完全沒有關係。

再親的朋友,也有可能背叛你,再好的父母,也會養出不肖子。

你的真心付出不一定會得到別人的真心相待,這才是宇宙中的真相。你做好了你自己,但事情結果是好是壞,從來不是你自己能決定的。

如何不把你的人生過成勞碌命?就是把你該做的事做好,接下來就什麼都不要期盼了,後面就是聽天命了。如果你的付出有好的結果,那就是你的福報,如果結果不如意,那是你的修行,你本來就欠人家的,你是來還的。
 

高雄旗津渡輪,赤腳搭渡輪,赤腳旅行最好玩,我是車小斌。

我是車小斌,赤腳生活最快樂,赤腳旅行最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