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車小斌,赤腳生活最快樂

你的99%的煩惱、害怕、擔心、認為、悲傷....等等總總各式各樣的想法,其實都是你自己內心上演的小劇場。

人家沒有那樣想,但你偏偏要那樣想,所以你整個行為判斷就失準了嘛,所以你一定會犯錯。

人家沒要嘲笑你,但你偏偏愛想著:哎呀,剛剛我做那件事好丟臉,對方一定在心裡笑。其實人家才懶得理你,他有他自己的內心事,人家才懶得理你這陌生人。

但因為你內心就在認定別人會笑你,所以他沒笑也變成有笑啦,因為你認定他就是在笑你嘛。

生活中太多這種例子了,都是「你認為」,這些「你覺得、你認為」完全都是你虛構出來的情節,然後你卻在為這些你虛構出的故事在生氣、在煩惱在擔心,壓根兒沒發生啊。

你總是愛用你自己的立場去看待別人,你覺得人家長得胖醜,生活一定不好,但人家內心過的才快樂呢,人家人緣說不定比你好。

心若不動,風能奈你何,世上的一切紛紛擾擾,其實都是心的作用,你的心是歪的,你看這世界什麼都不順眼,你看每個人都違法。

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你就會感到喜悅,因為你就會發現天地萬物都是來祝福自己的。

祝願大家從障礙中增長智慧,在享福中懂得珍惜。
 

赤腳車小斌,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是赤腳車小斌,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