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最快樂

【你關注什麼就會放大什麼】

在心理學上有一種現象叫做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或羅森塔爾效應(Rosenthal effect),簡單的說:你關注什麼就會放大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一個人如果你只看他缺點,你就會越看他越討厭,即使他是個被大多數人喜歡的人。熱戀的時候,對方的缺點你也會當成優點,因為你不去看他的缺點。

你每天只看車禍新聞,你就會認為交通很亂,諸如此類,你在意的那件事情,會被你不自覺地無限放大。

你關注缺點,得到的必定是缺點,沒有例外。你關注優點,你得到的一定是那件事情的優點。
所以我們要把的注目焦點放在好的事情上、對自己有好處的事情上、讓我們開心的事情上,快樂就會被放大,而不要總盯著讓自己煩心的事情不放。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