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年,二月二,龍抬頭。

【當你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的時候,就會看到不同的現象】

很多人會抱怨社會很亂,因為媒體上總是出現打打殺殺的、車禍什麼的新聞,但你不妨換個角度深入去想這件事。

從媒體的角度去看一個事件,它一定是聚焦在事件的「稀少性」,例如狗咬人,可能報導價值就不高(因為狗本來就有咬人的機率很正常),但人咬狗,這一定要上頭條,因為難得一見。

所以新聞媒體上報導的那些事情,基本上都不是你我都會做的事情,不是常態事件,都是屬於「稀少性」,所以象徵了什麼?代表治安不錯社會很好,大家都沒事幹,所以才會關注那些雞毛蒜皮的事情,讓媒體有機會炒作。

某個美食99%的人都愛吃,1%的人不愛吃,這1%不吃的人就會上媒體,如果這個社會上成天都是殺來殺去,新聞就不會報了,因為觀眾直接在街上看現場就好了嘛,隨看隨有,幹嘛還看電視?這就是稀少性。

就像我赤腳生活,以前電視、報紙都有採訪過我,因為「稀少」嘛,新聞報導我赤腳生活,不代表赤腳生活的人很多啊,有價值的新聞都是稀有性。

所以換個角度看媒體,其實我們的社會還是不錯的,我們要感恩我們處在這樣的一個沒什麼大事的社會,就是沒大事所以媒體才會弄些雞毛蒜皮的事來炒作,但我們可以『選擇」要不要參與其中,如果你不跟媒體瞎起鬨也跟著評論,他就炒作做不起來。

「稀少」才會有市場,所以媒體上報導的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你也不用在意,因為它們「稀少」。所以新聞愈亂,就代表這社會愈不亂。

當你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的時候,就會看到不同的現象。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