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潭雅神綠園道 赤腳車小斌

【月亮每天都很圓】

在中秋節之前就有新聞說:今年中秋10年來最圓,錯過再等14年。

其實不管颳風下雨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每天月亮都很圓,因為它是宇宙中的一個星球,一年365天沒變胖也沒變瘦,它一直都很圓,這才是真相,月亮的圓缺只是視線角度問題。

如果你一直糾結在「沒看到要等14年」這件事上,你不是在自尋煩惱嗎?對假象那麼執著,對真相卻視而不見。

人們在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都執著在眼睛看到的假象上,所以就會有不開心、就會有抱怨,其實我們的心本來就是圓滿的,只是從出生以來一直受到外界事物的刺激,跟自己原始的狀態太偏離了。

如果你能了解到你的心本來就是沒有憎恨沒有抱怨的,你就會了解不該有憎恨或抱怨,所以就不會苦了。

這個道理比較深,在這裡可能還是有很多人有看沒有懂,不懂的不妨多思考一下,願你在此召見智慧。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