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最快樂

打開你的臉書,一定能找到一大堆給人家貼標籤的照片,自己看不順眼,就貼個照片就公審人家啦,你自己是不是也是這種愛給別人貼標籤的人、你是不是也愛貼照片公審別人?八成也是,因為這年頭不愛公審別人的人實在很少見。

你可能會說,是他不對啊,我有理阿,我是正義之類的話,你真的能看清楚事情的全面嗎?你僅是看到其中一面而已。

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瞎子摸象」,都認為眼前看的就是真相,但都只是觸摸到一部份。

以自己的主觀評判去給他人貼標籤,其實是反射出你自己內心最底層深處的那個執著與偏見。

如果我們對他人的行為,總是以輕蔑的態度妄加評判,你會漸漸變得自大,總以為自己觀點就是對的,絲毫不檢討自己,於是便不知道自己的無知,長時間下來,你就會成為一個無知又自大的人,但你還認為自己是對的,這種習慣帶來的後遺症真的太恐怖了。

每當我們有衝動想要批評人家的時候,你先想一下:我真的是看到了事件來龍去脈嗎?我的這套論述真的一點瑕疵都沒有?有沒有一些我不知道我沒看到的事?

這個宇宙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硬是要弄個是非對錯出來,有病的人是你啊,不是這個世界。

你不明瞭別人的內心,就不要對他評頭論足。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