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250型電力貨運列車(動力分散式貨運列車)

說好話即做善事。

你現在遇到的習以為然、日常生活的順利,其實是你過去的功德福報堆疊出來結果,所以趁你還沒有事的時候,就多做善事。

但又很多人又誤解了做善事的意思,把「善事」定義的很狹隘,僅把善事當作就是捐錢扶貧之類,那你就會變成常常在做壞事,減損自己的福報而不自知。

例如你熱心公益,都有定期捐款不為人知。但因為你關心社會議題,所以當看到某些策的不公不義就罵這罵那,或會去一些看法跟你不同的人的粉專去那邊跟人家吵,你之前的功德就沒了,因你而起的負能量超過了你帶來的正能量,雖然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因為你用了不當的言詞去挑起觀眾情緒,就是在陷害人,這種負面影響是很大的,你幫助多少人你很清楚你看得到,但在網路上有多少人因為看到你的文字,而跟著憤怒或壞心情,你不可能知道,所以批評謾罵帶來的缺德是很恐怖的。

不是說不能批評,而是你能不能換一種方式,用說好話的方式去表達出你的想法,而不是用罵人或諷刺的方式表想法。

心存善念,講好話,不說惡言,不在網路上批評謾罵指責,因為你的指責、你的批評就是在引戰,我們都希望世界變好,你會指責批評也是希望世界變好,但我們能不能用「善的方式」讓世界變好,而不是用惡言相向引戰的方式。你口出惡言,別人也會口出惡言,這就是惡的循環,所以你的指責跟批評100%不可能讓社會變好。

你的批評指責或許的確可以達到壓制效果,但是這股力量某天必然會反撲,因為沒有人會默默地讓你指責,你只是在累積別人對你的恨意,當恨意無法再受控爆發出來的時候,也是你該死的時候了。

在網路上,不謾罵不批評不指責,不引戰,不去引發別人的壞情緒,就是做善事,同時也是保護自己(不讓別人的恨意累積到自己身上)。

祝福大家萬事如意。(照片是Mc250型貨運電力機車、DE10型柴油貨運機車,Plarail 的絕版車)

Mc250型電力貨運列車(動力分散式貨運列車)

Plarail DE10 1577號機

說好話即做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