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最快樂

你覺得維持人際關係很難嗎?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感到很累或失望?其實100%的原因都是你的要求太多。

無論是同事、同學、朋友、親子、伴侶...你會對對方感到失望、不好相處,都是你要的太多,你潛意識中希望對方是個全能滿足你的人,但這絕對不可能發生,所以就產生衝突與失望。

在人與人的相處中,我們要降低自己對別人期待的標準,相處就能和諧快樂,『對方只要能滿足我一件事就算滿分』,若其他的他也能滿足我,就是紅利,算我撿到賺到,而不是他應該就該那樣對我。

例如你對同事很好,什麼事都幫忙,某天你有事要他代個班他卻不要,你內心就受傷了。其實是你對人家要求太多,因為你只能期待他一件事滿足你,不能期待他很多事都能滿足你,假設,你期待跟你共事的人就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要把工作甩到你頭上,如果他有做到,那他就是100%完美的同事,你不能再期待他什麼了,如果他願意對你好,就是你撿到的紅利。

又例如伴侶,你希望他又帥又能賺錢又能懂你陪你,而一個能懂你陪你的人他可能很醜,所以你不要,所以那個懂你的人就一直不可能出現,因為你的標準太高。

又例如你總嫌爸媽觀念老舊,但他們也把你養到成年了,供你讀書沒讓你出過學費,你不能要求他們又要懂你、又要平安把你養大,你只能選一樣,只要他們做到那一樣,就是滿分的父母,其餘的若他們也願意做,是你撿到的紅利而不是他們必須應該做,你了解嗎?

抱持著『對方只要能滿足我一件事就算滿分』的心態,你就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因為與你相處不會感到壓力,想要親近你的人就愈來愈多,人際關係就自然會好,想不好都難。

 

#正能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