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車小斌,赤腳生活最快樂。

很多人的成就感都是來自別人的肯定,收不到別人的肯定,原本興致高昂地做某件事,到最後也會變得沮喪收場,因為你把你的表現寄託在別人的肯定上。

別人覺得你這件衣服漂亮你才敢穿出去,某個美食你吃了覺得普通,但你不敢講不好吃,因為你周圍的所有人都說好吃,你怕你的觀點與眾不同。

很多人會在意臉書、IG按讚人氣,然後就會檢討自己的風格是不是不合觀眾胃口,想要去調整創作路線。

我們有太多時候,會把自己的目標設成『希望別人認為我做得很好』,例如影片人氣很高、照片文章按讚很高,你就會覺得你做得很好,可是這樣的成績是來自是「別人覺得你表現得好」,而不是來自於你自己對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是為了賺錢,當然得配合觀眾。如果你是為了自己的快樂,一切就得從自己的觀點出發。

當你在創作、或做某件事的時候,你自己有沒有覺得很滿意?有沒有覺得對你的生活有加分?讓你不會覺得厭世,做這件事讓你覺得生活變得很好玩,做這件事的意義是來自你自己的心,而不是來自於你的觀眾或周圍人的肯定。

例如我赤腳生活,我覺得這樣我的生活變得很好玩很有趣,豐富了我的生活體驗,你們怎麼評價我都不重要,因為我的成就感是來自於我自己,而不是別人說我好,我不會為了別人的評價來修改我的執行。

所以,你的表現究竟是為了讓自己快樂,還是在取悅他人?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