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旅行最好玩

例如放假就一定要出門、年休假就一定要安排出國行程,當你因為某些因素沒有辦法達成的時候,就開始抱怨了、不快樂了。

例如你某天突然發現爬山可以帶給你快樂,為了維持這個快樂,你就不斷地得靠這個活動來達成,最後就變成一種成癮,成癮就會被控制,你的心就會亂,爬山本來是健康的活動,但這時反而變成不健康的活動,因為你的那個爬山動機已經不正常了。

我只是拿爬山做例子,不要跟我討論爬山,你可以把「爬山」替換成任何名詞,都說得通。

例如我赤腳生活,我沒有堅持非赤腳不可,你要我穿鞋我就跟你爭為什麼不能赤腳,違反人權什麼的,我不會的,去某些地方你要我穿我就穿嘛,沒有什麼好執著。

不執著就不會被你的那個念頭綁架,就不會帶來情緒的起落,沒有情緒的起落,清靜的心當然就是快樂的心。

但不執著於「不執著」也是一種執著,這道理要你去領悟可能有些難,也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盡,但是它的基本概念就是:中庸之道,不鑽牛角尖,凡事都不要走極端,遇到阻礙就調一下心態嘛,不要死守一個法,換個法去達到你的目的,就像有人無論在哪種環境下,自己都能處的很舒適。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