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祝大家有愉快的一天。

【你可以積極一點】

「不要說不好的話」例如不要罵人、批評、諷刺、嘲笑之類,我相信大家都懂,但其實這是個比較消極的行為,就好比我不做壞事,我不犯罪,但我也沒做好事、沒做助人的事,我的確很守戒守法,但我也僅於遵守而已,這種行為有沒有錯?當然沒錯,是對的。

不過我們可以讓自更積極一點、更有開創性一點,除了守住「不說不好的話」之外,我們還可以「說讓人有信心的話」,去多多的鼓勵別人、多說些給人信心的話、給人歡喜的話。

多給人鼓勵、多給人讚美、多讓別人歡喜一點,這些都是不花錢不花力氣的,何樂而不為?

所謂的戒律,不是單純的什麼不能做,如果我們只看字面意義就是讀死書,而是要去明白它的背後邏輯,當我們清楚了後面那層邏輯,然後套用在生活中,能讓我們煩心的事就很容易解掉。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