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輕山的黑泥土 赤腳車小斌

不要把與自己意見或想法不同的人視為「敵人」,因為當你把對方視為敵人的時候,你就喪失了正確的判斷力。

小明跟你在某件事上看法相反,你就把小明當成敵人。若他在某件事上成功,你並不會感到高興(因為是敵人)。但他在某件事上失敗,你就會嘲笑對方活該,這時你已經成為一個氣量狹小的人了,而你自己並不知道自己如此糟糕。

同樣的,小明意見跟你一致,你也不用急著把他當成你的盟友。我們人生中遇見的多數人,不是你的敵人,但也不是你的盟友。

不要用不是朋友就是敵人這種二分法去看待人際關係,遇到意見跟你不一樣的人,不妨把他當成競爭對手,看他身上有什麼長處可以學習的,或是你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比他好的,互相切磋,這樣你就可以與多數人建立起一種以成長為目標的關係,而不是敵我關係。

#車老師講正能量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