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搭車,赤腳旅行最快樂。

你可以做個實驗,打開你的臉書,統計一下你朋友圈有多少個新聞轉發評論,然後你再冷靜仔細想一下,這些被轉發的新聞或社會事件,能夠幫助你成長的有多少?應該沒有,除了激起你的喜怒哀樂之外。

對我們沒有幫助的言語,就是垃圾,根本不需要花力氣去把它說出來。

我相信在各位之中,沒有什麼人是喜歡電視名嘴的,因為你都知道他們就是滿嘴跑火車嘛,每件事講得彷彿自己就是當事人似的。換個角度看,你看到什麼新聞都要轉發評論,你是不是也是一種天天在講幹話的名嘴?

適合公開發表的言論只有兩種:

一、自己所的在的專業領域。

因為我們是專業的,很清楚這個領域裡面的事情,所以發表意見或去評論,就等於給大家幫助,促進大眾對這件事的理解力。

二、我們正在學習的領域。

把自己的學習經驗或過程分享出來,分享自己的所學,可以幫助其他人解決問題,讓別人少走一點彎路,或是我們可以從別人的反饋中獲得解惑與進步。

不是我們的專業領域,也不是我們感興趣想要學習的領域的事情,我們就閉嘴,因為你去說去評論,反而爆露出你的膚淺。

不是要你對任何事情都冷漠不說話,而是我們把精力用在該說話的地方,在對的場合說對的話,你給人家的觀感就是專業的,有助於自己正向能量的提升。

看到任何時事新聞就要轉發批評,就會讓人覺得你是一個愛批評愛抱怨的人,也會給人一種你是屬於低層次的人的印象(專業的人一看你的評論就知道你頭腦裡沒東西,但人家層次比你高,所以只是笑笑不說話,你就以為自己說得對,錯誤就一直持續下,你就成為眾人眼中的一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