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生活最快樂

我相你你身邊一定有這種人,或是你自己本身就是這種人:總希望能遇到一個懂自己、理解自己的人、能夠哄自己的人,抱怨朋友不懂我、伴侶不懂我、父母不懂我,好像你周圍的人都該懂你似的,人家不懂你就覺得自己很悲苦,你是這種人嗎?

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我們期待被別人懂、被別人哄,但這個宇宙中哪有那麼多的情投意合、志同道合?都是半斤八兩,各有各的脾氣、各有各的心思,如果你不懂得哄你自己,無論你跟誰在一起都過不好。

你要是一直指望著別人懂你、為你改變、哄著你,你這輩子應該不會有朋友。

因為凡夫俗子糊塗的很多,有智慧的很少,你指望一個凡夫俗子越大,你的失望就會越大,你指望別人還不如指望你自己。修行好你自己,上天自有安排。懂得向內求修行自己的人,他必能脫離生活泥沼。

當你不再要求改變別人、索取別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一切都會豁然開朗,生命如此美好。

人之所以會感到日子過得快樂幸福,並不是遇到了一個對的人,而是你能把自己哄明白、哄開心,能哄得釋懷。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