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rail 台灣高鐵

【活出更好的人生的方法】

你想活出更好的人生嗎?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不要讀新聞』,因為新聞會讓你看錯重點、估錯風險、損害你的思考力、判斷力。今天的新聞產業就是娛樂產業,利用觀眾的注意力來營利,要獲取『注意力』就不可能有好東西產出。

你就最愛看人家的行車記錄器,所以新聞最愛播,因為有利潤嘛。

你眼前的所有新聞,你仔細想想,都跟你完全沒有半毛錢關係,但你卻在那邊生氣,所以你很容易焦慮嘛,這是人類基因的本能反應。

不管什麼行業都一樣,一個糟糕的工作環境裡面,絕不可能生產出高品質的東西,一直被要求快速生產、高收視率、高點閱率的東西、怎麼可能會有營養?這些聳動的東西會傷害你的大腦思考迴路,長期下來你失去深度閱讀和思考的能力,所以思想一定會被人操控。

如果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絕對來得及知道,從家人、朋友、從你周圍的人、從你習慣閱讀的專業報導,所以不看新聞你絕不可能錯過"真正"重要的事。

(照片是 Plarail 台灣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