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爬山

人生有三個段,每個年齡都有每個年齡該做的事,照著順序走,人生就會旺。

第一階段:學習。在學校讀書或在社會上歷練都是學習,在這階段就是不斷的學習,吸收大量的知識與技能、培養智慧。

第二階段:奮鬥。有了最基礎的技能、知識、智慧之後,再去學習管理的能力、學習投資的能力、去見各式各樣的人擴充人脈,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學習領導力、想要創業的就為自己的創業做準備,這階段就是奮鬥。

第三階段:享受。享受你前面學習加奮鬥的成果,你到了這階段就能享受你打下來的江山、享受你的財富。

然而很多人在應該學習的時候先享受,在學校就混日子不學習,畢業後到社會還在享受,不認真工作,等到了40歲依然一事無成,房也沒有、車也沒有、老婆也沒有、孩子也沒有、狗也沒有、貓也沒有,啥都沒有。

那個時候再想學習、奮鬥,不是不行,而是效率已經比不上年輕時代,如果此時覺醒,其實勉強也還算行,有總比沒有好。

但有些人到此時還是不學習,他接下來就是受罪了,40歲以後就是受罪,年輕紅利都被揮霍光了,身上沒有技能、腦袋裡也沒有裝智慧,所以中年以後只能過著受罪的生活,活多老就受多久的罪。

任何人的人生長度都是固定的,你前半生沒按照時間表進行,後面所剩的能享受的時間就不多。

你現在幾歲?你還想這樣繼續下去嗎?每個年齡階段都有該做的事,不要浪費時間。

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赤腳車小斌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車老師
#正能量
#我是裸男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