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

心理學上有個「依附理論」。

我一定要有錢我才會快樂、我一定要有我另一伴才能活、我一定要有權利、我一定要別人認同,我才覺得被人尊重。你的人生一定要「依附」在某些人、事、物上,才覺得過得安全、安心、信心、才能感到自己有價值,這就是依附理論。

「依附理論」下的一例人就是「爛好人」。

害怕被討厭,他沒有辦法給自己足夠的認同感、沒有辦法肯定自己,所以總順從別人的要求,認為這樣做自己才能在團體裡被喜歡。他們內心深處認為自己沒價值,所以就必須找個東西來依附,彰顯出自己的價值,「別人的認同」就是他依附的對象。

害怕被討厭,所以不敢擁有自己的脾氣和個性,但沒有自己個性的人就真的會被人喜歡嗎?有個性的人才會被人喜歡。

你獨一無二的樣子、有自己的底線、也不需要別人的認同,這就是「個性」。

「依附理論」下的另一例人:就是總把自己的價值依附在房、車、名牌、地位、愛情...這些生生滅滅的東西上,總要給別人看這些東西,才能感覺到自己的價值。

不是不能有這些東西,你可以擁有任何物質或名聲,但你不能把你的價值依附在它們上面,你把你的價值依附在那些生生滅滅的東西上,不快樂和壓力就會持續,因為你必須一直持有那些東西,你才能對自己有認同感,這樣活著很辛苦的。

例如:我的自信或快樂是依附在我的身材或外表,我就得不斷地去整形、下很多功夫去保持身材,我才會快樂。當出現一點皺紋、或胖一點我就嚇得要死,我就不快樂。但人會老,外表是生滅的東西,你無法控制的。

你依附你的另一半,就算他永遠愛你不變心,但哪天他過世了怎麼辦?你無法控制生命的逝去。

依附在生生滅滅的事物上,不快樂和壓力就會持續。當你總是依附在別人身上的時候,你自己還剩下什麼呢?

一個懂得提升自己的人他會明白:我有價值我可以過得好,我不依附別人對我的認同(不需要所有的人都認同我),因此不會讓自己成為一個什麼都好答應的濫好人,我可以住到大房子、我可以開好車、我可以有能力賺大錢,但我不依附於這些東西來證明我的價值,因為我本身就充滿價值,而且我正在往更有價值的路上前進。

你今天不理解我,在我背後說三道四,隨便你講我都不在乎,因為我不需要你的認同,所以我活得很自在開心。

要看見自己的價值,做獨一無二的自己,不做別人眼中的自己,就不會成為濫好人、也不會被物質所掌控,時時提升自己,追求美好。


自我介紹: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完全擺脫鞋子的束縛,赤腳生活能帶來人生正能量,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人體許多問題的解決方法就在腳下。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車小斌的赤腳生活哲學
#正能量
#赤腳車小斌
#赤腳生活日記
#gobarefoot
#barefooter
#barefootliving
#barefootlifestyle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