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後,「收件匣」的郵件消失可否救回?

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Windows XP

狀況:

1.壓縮之前,「收件匣」郵件存在。

2.壓縮後,「收件匣」郵件全部消失。

3.壓縮後,「收件匣」郵件部分消失,比如只有某一段期間內的信件消失,其他時間的信件都正常出現。

 

回答:

很不幸...本題無解。

只要執行過「壓縮」,郵件就不能救回,因為「壓縮」就是把資料庫檔:dbx檔中無用的片段刪除,以便空出空間、縮小dbx的檔案。

壓縮後信件消失,是因為你原本的「收件匣.dbx」已經有內傷,好比讀寫信件資料dbx檔的時候,發生當機、斷電等等意外,造成Outlook Express誤判某一區段的資料是無用的,當執行壓縮之後,就把該區段資料全部剔除。

 預防:

「收件匣」是一個特殊的郵件匣,不建議你把所有信件都放在「收件匣」,這樣「收件匣.dbx」會無限膨脹,也容易造成資料庫的混亂,當然就提高了信件遺失的機率。

如果你平常就沒有把「收件匣」裡的信分門別類移動到其他自訂資料夾的話:

請你在本機資料夾下,去建立其他的郵件匣,把收件匣裡的信移動到這些你自己建立的收件匣,再去執行壓縮的動作,可以避免信件的莫名遺失。

因為信件已經從「收件匣」移到其他的郵件匣,所以即使「收件匣.dbx」損壞,你也不會因此而遺失你的信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