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2004年的文章.

在另存新檔的時候,在 Outlook Express 的檔案類型中你可以看到有 eml(郵件檔)或 nws(新聞檔) 這兩種格式。

其實這都是標準的純文字(txt)格式,跟一般的 txt 檔案並沒有兩樣,只不過,Outlook Express 把副檔名改成 eml 或 nws 而已。

也因為 eml 與 nws 檔案都是純文字檔,所以你可以用「記事本」或WordPad來打開(或任何一種文字編輯程式),例如你用記事本來打開 .eml 檔案的時候,選擇「開啟舊檔」,然後只要把檔案類型選為「所有檔案」,選擇你要打開的.eml 檔案就行了。

但是:

當郵件(或 news)是屬於 html 格式的話,你的 eml 檔或是 nws 檔案,檔案屬性上,仍然是純文字,但是你開啟這些檔案不一定可以看到像純文字信件一樣的「單純的內容」

因為除了郵件本文之外,你還會看到控制整個信件外觀的 HTML 碼,所以會顯得很亂。

如果,這封郵件是 HTML 格式,但是又有使用編碼來傳送(Base64或QP),內容已經被編碼過,你用記事本看到的都是經過編碼的亂碼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