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就是利益眾生

【做好自己,就是利益眾生】

很多人都把「利益眾生」這件事情看得太宗教化了,認為一定要做多少的善事、捐多少的錢才叫利益眾生,當然那些也是方法之一,但其實我們只要做好自己本來就該做好的事情,就是利益眾生。

例如老客人一直來我店裡消費,真的是我的產品或服務天下第一嗎?比我好的一定有,但他為什麼不去?因為「信任」,為什麼我跟客戶之間會有這層信任?就是因為我做好一個經營者該做好的事,例如不欺騙、不偷工減料、不亂開價,諸如此類,我的服務真真正正幫助到了消費者,讓他感到歡喜,這就是利益眾生。

你為什麼總是固定去某間保養廠保養你的愛車?就是因為你知道他不會騙你嘛,他為什麼不會騙你?因為他有做好他的本份,而你就是他做好本份的受益者。

又例如,身為一個普通的網路使用者,在網路上不罵人、不製造對立、不去激起別人的悲傷憤怒恐懼等等的情緒,就是在利益眾生,因為你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嘛,而你得到的好處是什麼?就是一個好的形象,如果你剛好是位老板,人家很可能就會主動來跟你做生意,這就是福報。

如果你今天是個很愛罵人的人,給人觀感不好的人,因為你沒有做好自己,就無法跟別人建立「信任」關係,人家就不會來幫你,你開店別人也不會想要來捧場。

又例如你想分享工作上的知識,所以做了自媒體,因為你是真真正正的在分享知識,而不是化眾取寵,為了衝流量去講些沒營養的東西,觀眾因為你的分享而受惠,你跟觀眾之間的信任就會建立,跟你主題契合的一些廠商或合作對象自然會上門找你,這一切的源頭就是因為你有做好自己的本份。

所以當我們利益到了別人,別人也一定會利益到我們,我們如何去利益別人?就是本本份份做好自己該做好的事,所以「利益眾生」這件事其實跟宗教沒什麼關係,而是一種商業經營思維,如果你想生意興隆,就一定做好本份童叟無欺,利益到了別人,信任自然產生,生意興隆就是必然的。

#車老師開示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