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腳旅行最好玩,黑腳板最漂亮。

大部份的人一旦有了付出之後,都期待會有相對應的回報,其實這是不好的,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句話:有期待就會有失望,一旦你有了期待,你就是給自己製造失望的空間。

例如,我們對人家有禮貌,我們就會希望對方也應該對我們有禮貌,如果對方對我們愛理不理的,甚至態度惡劣,我們就會失望或是生氣。

待人處事有禮貌,這是你的人品,如果你不想要這樣的人品,你當然可以選擇去做個粗俗人,去跟他大小聲拚輸贏,這是你的自由,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問題是你要這樣的人品嗎?

別人的態度我們無法控制,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高度。

人家對我們不好,我們下次就不理他了嘛、不去他那消費了嘛、就離開他嘛、不交這個朋友嘛,有很多處理的方法,而不是說:人家對我無禮,我就要對所有的人無禮,我就要報復,這樣只是展現出你的幼稚,貴人就不可能出現(因為你低俗,貴人嚇跑了)。

我之前有講過一篇『不要做好事』,沒看過的趕快去找來看,你就會懂。

精簡的說,所謂『不要做好事』的意思是:我們內心深處認為該做的,就去做。而不要因為它是好事、我做了別人會誇我、我做了別人也會用善良態度回報我,所以我才去做。我做了這件事,人家一定會讚美我,所以我要做。一開始你的「起心動念」就歪掉了,抱著一定有好的回報的期待去做,所以後面只要出現一點不符合你期待的結果,你會發火是必然的。

不管做任何事,『起心動念』最重要,我對人家有禮貌,這是我自己修為、我自己待人處事的原則,跟你怎樣對我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赤腳生活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