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系電車L特急, Plarail

有些人會責怪父母:我今天會怎樣怎樣,就是因為他們過去對我怎樣怎樣、在我小的時候對我怎樣怎樣,所以一想到小時候就暴怒、或悲從中來、或是跟父母清算,你一不如意,就對父母說都是你以前怎樣怎樣,所以我現在變成這樣,沒有自己的人生之類。

已經成年的你,已經有權力能力決定接下來的人生要怎麼過,而不是怪罪父母沒有把你培養好。

心理學家阿德勒(Alfred Adler)曾說:一個人有沒有童年創傷,完全取決於你自己選擇要怎麼解釋。

放過父母也等於放過你自己,你可以把問題推他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自憐自艾一輩子。但你也可以選擇:不再把問題推給他們,把你的專注力放在如何讓自己變更好,去達成你想要達成的樣貌。

你今天下定決心,你願意換個觀點、換個詮釋過去歷史的方式、換個詮釋過去童年的方式,用積極的心態去改變自己,在你接下來的人生就能找到平靜跟快樂。

你可以讓自己永遠是受害者,永遠抱怨是父母讓我不好,我今天這樣都是父母造成的。但你也可以想想父母好的一點,然後忘掉那些他們不足的地方、忘掉做不好的地方,他們做不好的地方你就靠你自己,你就會快樂很多。

父母也是凡人,智慧能力有限,身為父母不代表他們有高人一等的人生觀、不代表他們就是心理學家、教育家、哲學家,教育子女父母也是在摸索,所以出現偏頗、狹隘也很正常。

我們心中期待的父母都如神性般完美,但世間的父母僅是人類而已,你我皆是。

並不是要你去寬容或原諒誰,但若你願意重新換個角度去想,你自己會快樂,否則你永遠跨不過去那個檻,任何事情只要轉個念,僅剩一笑置之。

若你很堅持不轉念,你就是要把你的過往詮釋成悲劇,它就是你永遠的創傷,你從今往後的人生就是悲劇。

(照片是183系電車L特急, Plarail)

#車老師講正能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