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輕山的黑泥土 赤腳車小斌

無論外在環境怎麼變化,都要隨時提醒自己保持正向開朗的想法,保持正向的念頭,對我們非常有幫助,只有我們的心亮了,我們看到的世界才是亮的。

走在路上看到馬路上有個坑,你的第一念頭如果是:偷工減料、官商勾結,諸如此類什麼都不仔細思考就先下負的評論,就代表你心裡生病了,而且你人際關係我猜可能也不太好,因為很愛往壞處想的人,通常也是愛忌妒的人,自卑的人、全身帶刺,貴人不會想接近你。

社會沒有黑暗,是你的心是黑暗的,於是你看什麼都是黑的。有人每天通勤兩小時,都不覺得痛苦,而且還利用在車上的時間去思考、去閱讀、去安排工作上的事。但也有人就會抱怨交通混亂、人太多、巴拉巴拉抱怨一堆旅程中你看不順眼的,因為你的心就是黑的嘛,只能看到不好的事情。這兩種人的成就必然不一樣。

有件事可能你們都不知道,就是赤腳走路有助於正向念頭的維持。因為腳底神經的刺激,有助於頭腦思緒的清晰,因為跟大地接觸的感覺,讓我們很不知覺得就能放鬆,舒緩壓力,就不會那麼容易的鑽牛角尖,遇事就不容易往壞處想。

我不是醫生不懂原理,但這是我自己的親身體驗,赤腳生活之後,我看事情也一天比一天正向。我知道你會認為不可思議,但它的確在我身上發生。我的意思不是要你也赤腳生活,而是藉由一些短暫的赤腳戶外活動,我相信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時時提醒自己保持正向想法、所遇一切皆隨緣、與自己投緣的就好好珍惜,不投緣的也不要去結惡緣,你不糾纏它自然會散去,讓你的心保持明亮,你的生活必然風生水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