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

提醒:無。

問題:

我寄信時,會出現下面這樣的訊息,不過我這封信裡並沒有加入任何的圖片,只有文字,按確定一樣可以寄出去,請問為什麼會有這種訊息出現。

「找不到這封郵件中的某些圖片。當您傳送這封郵件時,不會包括這些圖片。您確定要傳送這封郵件?」

回答:

起初我也想不出來是什麼原因,經過幾次的email往返調查產生的步驟之後,原來這位網友少說了一個關鍵,就是 這封信是使用MP3當作郵件的背景音樂。

Outlook Express 的背景音樂只能使用 mid或wav 檔,mp3檔是不行的。

雖然在插入的時候可以聽到音樂,但這音樂是寄不出去的,因為 HTML 郵件背景音樂語法( bgsound) 所指的音樂檔案路徑,永遠是指向你電腦裡的那個 mp3檔的絕對路徑,所以只有你自己聽得到,沒有任何一個收件者可以聽到你的 mp3 背景音樂。

當然,你會很自然的認為一切正常,因為信寄出去了,寄件備份裡的郵件也有聲音。

如果,沒有任何的收件者向你反應聽不到背景音樂的話,大概你永遠不會知道音樂從沒有到達過對方的信箱。

將背景音樂改為 mid或wav,就解決了。

不過,我認為這也應該要算是 Outlook Express 的Bug,我並不是指支不支援 MP3 的問題,而是,我明明插入的是 MP3 檔案,卻告訴我「圖片」找不到?很奇怪也不合邏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