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穿鞋的赤腳車小斌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我一年四季都不穿鞋,赤腳工作、赤腳生活,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可以增強抵抗力,增強免疫力,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赤腳走路能讓人體遠離疾病,我發現了赤腳走路的神奇功效,所以我不穿鞋,有人笑我我也不怕,因為赤腳走路能夠救命。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無

 


問題:

 

為什麼會一直收到同樣的信,明明已經收過了,下次又重複收同樣的信(我並沒有設定「在伺服器保留信件備份」)?

回答:

之所以會重複收到信件,都是收信程序被外在因素打斷,Outlook Exress 沒有辦法判斷是不是真的收完了信。「意外中斷」是個大原則,朝這方面去調查。

有哪些因素會干擾收信呢?

  • 在收信的過程中,按了取消,或網路連線突然中斷(中斷網路連線)。(註一)

  • 收信過程中出現作業預逾時(timeout),通常是網路連線品質較差造成的,在撥接上網的環境中最常見 ,網路連線不穩至主要原因。

  • 網路服務品質太差,OE沒有辦法完成去刪除伺服器上已下載的郵件的動作。

  • Outlook Express 的 pop3uidl.dbx 檔案損壞,如果是這個原因的話,只要把這檔案刪除可解決。因為 OE 會再自動重建一個新的 pop3uidl.dbx,所以刪除後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不適合用在 OE4 )

但請,因 pop3uidl.dbx 檔案損壞所造成的重複收信的機率實在不大。

請不要鐵定的認為,刪除此檔案就是萬靈丹、就能解決一切,因為多半原因不在這檔案身上,這 僅是眾多可能的因素之一。

閱讀我文章時請不要斷章取義,一直問我為什麼刪了pop3uidl.dbx 還是重複收信,因為你的問題根本不出在 pop3uidl.dbx 上。

利用:開始>>搜尋>>檔案或資料夾,去找 pop3uidl.dbx  這個檔案。

刪除 pop3uidl.dbx 測試問題是否可以解決(刪除時,不可以開啟 Outlook Express),不過,請不要期望太大。

因為,因 pop3uidl.dbx 檔案損壞造成重複收信的機率不大,絕大多數都是網路中斷或是網路連線品質不穩定、甚至防毒軟體的 pop3 scan 造成的。

  • 防毒軟體的干擾,建議關閉防毒軟體的電子郵件掃描後再測試。(機率較大)

近年來,許許多多的防毒軟體都提供了電子郵件掃描的功能,但電子郵件掃描常常造成對收郵件的干擾,這種情形在早期的防毒軟體最常見。

建議你關閉所有的電子郵件掃描功能後,再做收信的測試。

有些防毒軟體的電子郵件掃描,當他遇到病毒郵件的時候,雖然會有提醒訊息,但是他卻在伺服器上保留郵件,沒有把信收下來,當你第二次收信的時候,因為病毒 信還是在伺服器上,他又遇到這病毒信,又把接下來的所有信件又保留在伺服器上,所以造成你的信件永遠重複接收。

建議你關閉掃描內送電子郵件(POP3)的功能再測試。

  • 當然,對方重寄很多次的可能也不能排除。這可以和對方聯繫後,了解是不是對方寄信時的失誤,也可以從收件日期時間來判斷。

其實重複收到相同郵件的這個問題,應該不只是 OE,任何一種 POP3 郵件軟體都有可能發生的。

OE 在收完信件的時候,會回報給伺服器,告訴伺服器說信收完了,伺服器就會做個紀錄或是把信刪除,OE 也會把收信紀錄寫在 pop3uidl.dbx裡,這樣你下次就不會收到上次收過的信,但在收信的過程中,並沒有寫任何的記錄到 pop3uidl.dbx。

所以,如果中途強迫中斷,Outlook Express 沒有辦法標記收信記錄,或是 OE 5負責紀錄的 pop3uidl.dbx 壞了,都會造成你重複收同樣的信件,因為 Outlook Express 根本不知道拿什麼東西作為收過與未收的判斷根據。

發生這種情形,幾乎都是網路本身的問題,或是防毒軟體掃描 POP3 郵件時的干擾。頻寬不足、過於壅塞,尤其是一些提供免費郵件服務的公司,使用人數太多、郵件伺服器無法負荷,就必然會發生這類現象。

註一:

如果是在傳送接收的過程中,按下停止鈕,則在收完目前正在 Download 的這封郵件之後,就會停止 Download,OE 會記得這個位置,因為標記已寫入 pop3uid.dbx。

如果你需要下載到第幾封時停止,下次再繼續收後面的信,按下傳送接收之後,請於下載時注意下載進度的畫面,在適當的時機(如下載第 N 封信時)按下停止,下次即可接續再收。

例如共有 10 封信在伺服器上,在 Download 第 4 封的時候按下停止,則第 4 封下載完畢後,就不再繼續下載第 5 封,下次接收時,即從第五封 mail 開始。(即該程序的第一封)

如果不是按下停止、不是讓 OE 處理完目前程序後停止,而是中斷網路連線,則下次接收的時候,又會從第一封 mail 開始接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