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先要有個觀念:Outlook Express 儲存信件的檔案不是以「信」為單位,而是以「 郵件匣」為單位。例如「收件匣」的信全部都存在一個叫做「收件匣.dbx」的檔案裡,Outlook Express不是一封信一個檔案。所以把OE存放郵件的資料夾裡的東西,全部複製出來,就是等於備份了。

要如何知到存放郵件檔的資料夾位於電腦的什麼地方?

  • 到「工具」,選「選項」。
  • 到「維護」頁。
  • 按「郵件檔資料夾」鈕,就可以看到你郵件資料夾的所在位置。

未命名 1.gif

記下該位置,開啟檔案總管到該位置上,把所有的資料完整複製出來就行了。

要還原時,可利用匯入匯出精靈(檔案>>匯入>>郵件>>Outlook Express 6....)將其匯入即可。

提醒:如果你是用光碟做備份,把所有的檔案燒錄到光碟片上,日後再用檔案總管複製回來,等複製到硬碟上之後,務必要記得取消所有檔案的「唯讀」屬性。

因為光碟片是唯讀的,複製的時候,這個屬性也會一起複製回來,一定要取消唯讀屬性,否則,Outlook Express 就沒有辦法寫入資料到 .dbx 檔案裡,就會發生很多無法預期的怪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