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Windows XP、Windows 2000

提醒:亦適用於 Windows 2000。

問題:

我開啟檔案總管時,樹狀目錄變成灰色的,無法正常顯示,可以幫我看看該如何處理嗎?

未命.jpg 

回答: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regedit,按確定。

到以下位置:

HKEY_CLASSES_ROOT\CLSID\
{EFA24E64-B078-11d0-89E4-00C04FC9E26E} \
InProcServer32

檢查「InProcServer32」的內容,在 InProcServer32 裡,注意右邊,查看(預設值)裡面的資料內容是什麼,它應該要為:

%SystemRoot%\System32\shdocvw.dll

尤其要請你注意黑體字的部分,就是 shdocvw.dll

如果不是shdocvw.dll,就改為 shdocvw.dll。

如何更改?直接在(預設值)上按滑鼠左鍵兩下(double-click),就可以修改。或者在(預設值)上按滑鼠右鍵選修改。

改完後必須重新開機才會生效。

在 InProcServer32 機碼中所指的 Shdocvw.dll 就是用來控制顯示檔案總管左邊的資料及結構。所以,此機碼損壞或是指錯了檔案,就變成灰色了。

不過,依照 IE 版本的不同,所使用的檔案也不一樣,除了 IE 5.5 之外,都是用 Shdocvw.dll,只有 IE 5.5 得用Browseui.dll,這就是關鍵。

如果你的環境是 IE 6,但在 InProcServer32 機碼卻指定使用 Browseui.dll,問題就產生了,反之亦然。

是什麼原因使得 InProcServer32 裡指定了錯誤的檔案,我不知道。

很多樹狀結構區顯示為一片灰色的案例,都是在 IE 6的環境下,但在 InProcServer32 卻裡不知道為什麼變成了指定使用 Browseui.dll 這個檔案,所以資料夾結構就會永遠無法顯示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