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耐用的登山鞋 赤腳爬山最輕鬆

【煩惱都是由心而起】

 

宇宙中的萬事萬物本來就是變化多端的,我們不能預測到下一步,事事都順我們的意更不可能。

例如抱怨天氣,你可能改變天氣嗎?不可能嘛,所以這種抱怨就是找自己麻煩、毫無意義的,除非你有本事去讓天氣照你的意思去改變。

 

「天氣」你可以用其他的東西替換,所以你的不開心都是你自找的,因為你一直在「無能為力」的事情上打轉,你當然就什麼事情都看不順眼了嘛。

 

想要內心舒坦很容易,就是「順其自然、順勢而為」,但這也是最難的,因為人心的本性就是愛對抗,凡事都要順我的想法才行。例如看到大家在電扶梯上都站右邊,你就要貼文抱怨,這種「凡事要順我意」的心態都不利於心理健康的發展。

 

其實人生的每一天就跟「絕命終結站」一樣,眼前所有的事情都是註定要發生,你以為只要做了什麼事,就可以避開,其實你在A點避掉了,在B點依然會發生,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定數。

 

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都懷著感恩的心,在順境之中不要囂張,要感恩眾人的幫忙,在逆境之中,更要感恩環境給我們歷練的機會,給我們成長的磨練,只要心懷感恩,無論環境怎麼變,每天都是幸福的一天。

#赤腳生活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