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入郵件規則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小心操作...

前一節介紹了如何備份郵件規則,不過,光是備份沒什麼用,要能還原回去才行。

但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在前一節我有提到,這個匯出來的 .reg 檔案,只能用在匯出規則的那一台電腦上,如果我要把這個規則匯入到其他電腦,或是,我電腦重新 format、重新安裝了作業系統,那我要把以前備份出來的這個郵件規則匯入該怎麼辦?

這裡就是要告訴你如何把已經匯出的郵件規則,再匯入到新電腦的 Outlook Express。不過要把備份出來的郵件規則還原到新的環境去,整個過程並不像備份那樣的「簡單」(註一),你必須有這樣的心理準備。

我們需要使用登錄編輯器(Regedit),並且,會需要修改 .reg 檔案,如果你是生手,不建議你自己動手做,找一個有經驗的朋友來協助你,修改登錄檔時若改錯,都可能會造成作業系統不正常,所以修改時,務必請小心。

以下是本例還原步驟的假設環境狀況:

  • 我已經把舊電腦裡的 Outlook Express 郵件規則備份出來了。
  • 現在要把這個匯出的 .reg 檔,再還原到剛裝好的作業系統中的 Outlook Express 。

另外提醒你,在還原過程中,請不要開啟 Outlook Express。

開始還原:

  • 在目的電腦上,執行  regdeit,到: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GUID}

{GUID} 只是一個代名詞,你不要去找 GUID 這四個英文字母,這樣是找不到的。

它就是看起來很長一串的那個數字,每部PC上的 {GUID} 數值都不同,另外,也有可能同一台PC 上有好幾個 {GUID},所以在這個步驟,是要找出你自己的 {GUID} 碼。(如果在 Identities 下有好幾個 {GUID} 的話)

點選這些 {GUID} ,注意右側窗格的 Username 欄,如果你的 Outlook Express 並沒有設定身份,那麼 Username 顯示為「主 ID」的那個 {GUID} 就是你的  {GUID}。

如果你的 Outlook Express 5 有設定不同身份,Username 就選擇你的 Username 出現的那個 {GUID} 碼。

把這個 {GUID} 碼記下來(或 Copy 到 記事本),好比你的 {GUID} 是:{A3175AF6-6658-432A-95A3-959F4343E2B2},就 copy 

A3175AF6-6658-432A-95A3-959F4343E2B2 到記事本上(用筆抄下來也可以)。

  • 用「WordPad」打開你備份出來的郵件規則登錄檔 xxx.reg 檔案,別忘了開起檔案的時候,檔案類型要選擇「全部文件」,你才能看到 reg 檔。(你要用 UltraEDit 打開也無所謂)
  • 打開之後,可以看到在 Identities 之後所跟著的是你舊的 {GUID} 碼(都是來自舊電腦上的,或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前的機碼),這些舊的 {GUID} 碼對我們都沒有用,我們要把全部的舊的 {GUID} 碼換成新的才行,抄下你的舊機碼。
  • 到WordPad 的「編輯」>>「取代」。
  • 尋找目標:輸入你的舊 GUID 碼。
  • 取代為:輸入你的新 GUID 碼,最前面我不是叫你 copy 到記事本上嗎?或是抄下來嗎?把之前找出的新機碼放在「取代為」這一欄。
  • 按全部取代。
  • 存檔。
  • 在你這個 reg 檔案上 click 兩下,reg 檔案內容就會匯入到 registry 裡。

你原機器上的郵件規則已經完全匯入到新的機器上了。

補充:

當你匯入之後,你到「工具」>>「郵件規則」>>「郵件」,你可能會發現有許多的郵件規則前都會出現 X 符號,這是因為在你新的環境中,並沒有這個規則所要用的某個項目,你只要補建所缺少的項目即可。

例如,假設你的規則是:原本 Tony 寄來的信件都是放到 Tony 這個郵件匣,但是因為你新電腦上還沒有建立 Tony 這個郵件匣,所以在這個郵件規則前面就會出現一個大大的紅色「X」符號,你只要按下紅色的文字,去補建 Tony 這個郵件夾即可,依此類推。

註一:

我這邊所指的還原狀況是:我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或是我已經買了新電腦了,我要把我原本舊的、備份出來郵件規則放到新的作業系統、新的電腦上。

當然,如果你並沒有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也沒有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只是單純的想把之前備份出來的郵件規則匯入回去,只要在當初匯出的那個 reg 檔案上 double click,就會自動匯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