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6

備份郵件規則,要用到登錄編輯器(Regedit.exe),匯出相關的登錄值。

到「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然後按確定。

  • OE4 或是 OE4.01,則請到以下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Mail\Inbox Rules

然後選功能表上的「登錄」>>「匯出登錄檔」,然後存檔,這個 reg 檔案就是你備份的郵件規則。

  • OE5 或 Outlook Express 6,則請到以下位置(參考下圖):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
{Identity Number}\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5.0\Rules\Mail

方法如同 OE4,選功能表上的「登錄」>>「匯出登錄檔」,把這個登錄檔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後要匯入的時候,只要在這個 .reg 的檔案上 click兩下,reg 檔案中的資料就會自動匯入。


Identity Number 就是在 Identities 下的一個一串很長數值的資料夾 (由大括弧{}符號包圍起來),每台電腦的數值都不一樣,所以這裡沒法明確指出這數字。

因為有 Identity Number 的關係,所以你不能把電腦 A 的郵件規則直接複製到電腦 B 上面去,因為兩台電腦的 Identity Number 本不一樣,匯過去也沒有用,你只能回存到你原先匯出的那台電腦上。

如果你要把郵件規則匯到另一部電腦上,請參考:055-匯入郵件規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