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腳 油桐花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我一年四季都不穿鞋,赤腳工作、赤腳生活,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可以增強抵抗力,增強免疫力,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赤腳走路能讓人體遠離疾病,我發現了赤腳走路的神奇功效,所以我不穿鞋,有人笑我我也不怕,因為赤腳走路能夠救命。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5、6

提醒:請小心操作...步驟錯誤信件會遺失。

Outlook Express本身提供的匯入郵件的功能,只能從完整的郵件檔資料夾匯入,沒辦法只單獨匯入某一個.dbx檔案,如果有需要匯入某一個.dbx的檔時該怎麼做?

情況

假設你要把「甲電腦」上的「我的工作.dbx」這個檔案加到你自己電腦中的Outlook Express。

步驟

  • 在本機資料夾下,先建立一個郵件匣,但這個郵件匣的名稱,跟你要匯入的那個DBX檔案名稱需相同。

例如,要匯入「我的工作.dbx」,就建立一個郵件匣叫「我的工作」,若要匯入的檔案是ABCD.dbx,那就建立「ABCD」這個郵件匣,依此類推。

  • 從其他郵件匣裡,任意拖一封信到這個新建的郵件匣(如「我的工作」),目的是要產生「我的工作.dbx」檔案。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要把「甲電腦」上的「我的工作.dbx」複製到你自己的電腦上的郵件檔資料夾,所以要先找出你的郵件檔資料夾在哪裡。

  • 到「工具」,選「選項」,到「維護」頁,按「郵件檔資料夾」鈕。
  • 在資料夾路徑欄上,按滑鼠右鍵,選「全選」,會呈反白。
  • 再按滑鼠右鍵,選「複製」。
  • 關閉Outlook Express。
  • 按開XP始功能表上的「開始」,選「執行」。
  • 在「開啟」欄位中,按滑鼠右鍵,選「貼上」

方才複製的路徑會整個貼過來,就不必用檔案總管慢慢去找了。

  • 按確定,就會到達郵件檔所在的位置。
  • 把「甲電腦」上的那個「我的工作.dbx」複製過來,此時會出現是否要覆蓋的訊息,按「是」。
  • 開啟Outlook Express,到「我的工作」郵件匣就可以看到信件都出現了。

上面的步驟看起來好像很複雜,其實這個方法的原理很簡單,就是「調包」而已。

因為我們要插入一個 .dbx 到 OE 郵件匣裡,但是索引中沒有此筆資料,光是把 這個 .dbx 複製過去也沒用,OE 也抓不到。

所以先在自己的電腦上製造一個同名的郵件匣,也連帶產生新的索引。

接下來,我們就拿真正我們要還原的那個 .dbx 檔案去換掉剛剛故意建立的那個 .dbx 檔案,就完成了。

由於  Outlook Express 5 與 Outlook Express 6 資料庫結構都是相同的、互通的,本篇文章同時適用於 Outlook Express 5 與 6。


赤腳車小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