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4、Outlook Express 5

提醒:舊版的問題,不用看...

問題:

想把舊電腦Win95中Outlook Express 4的郵件轉換到新電腦中的Outlook Express5,但是在使用 Outlook Express 5的「匯入」功能的時候,卻出現:

「這個資料夾中找不到郵件,或其他應用程式已經開啟這個檔案。請選擇其他資料夾,或關閉開啟這個檔案的應用程式。」

OE 4的郵件明明都在指定的資料夾中,而且也沒有任何應用程式開啟這些檔案,怎麼辦?如何解決?

回答:

OE 4 的郵件所在資料夾,你一定要把它的名字一定要取為「Mail」,OE 5才認得(很奇怪吧),才能進行轉換,如果你把 .mbx 檔案放在其他的名字資料夾裡, OE5 的匯入精靈都不認得。

例如:

如果你把原來所有的郵件資料檔( .mbx 檔案)原封不動的都放在 D:\Temp 目錄,當你執行 OE 5 匯入精靈時,若指向到這個目錄,匯入精靈反而抓不到郵件檔,把目錄名稱由 Temp 改成 Mail 就可以抓到了。

因此,解決方式很簡單,你只要把你存放OE 4郵件的資料夾,重新命名為 Mail 。然後在讓OE 5的郵件匯入精靈,把路徑指向到這個包含 「Mail」 資料夾的資料夾。(註一)

例如:你原本 OE4 的信件資料檔都擺在:

d:\Backup\My Mail

你現在把 My Mail 它重新改名為 Mail,即:

d:\Backup\Mail,然後,在OE 5.x 中執行匯入精靈時(檔案>>匯入>>郵件>>Outlook Express 4..),就把路徑指到 C:\Backup 即可。


 

註一:

請注意,一定要指向到包含 MAIL 目錄的那個目錄,而不是直接指到 MAIL 本身,如果你直接指到 MAIL,還是一樣不能抓到 OE 4 的郵件檔。

例:

假設我的OE原始郵件資料庫都是放在D:\BACKUP\OE4\MAIL 之中,我在 OE 5.x 中要匯入這些以前的 OE 4 郵件,路徑的指向就是:

對的路徑:D:\BACKUP\OE4\

錯的路徑:D:\BACKUP\OE4\M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