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4 與以後。

提醒:

Outlook Express 的壓縮其實就是資料庫重整,跟zip、rar 那種壓縮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定期的資料庫重整有助於維持 Outlook Express 的穩定。

問題:我在開啟或關閉 Outlook Express 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郵件資料有許多浪費的空間,是否要壓縮」的訊息。壓縮資料時很費時間,也不想要常看到訊息,可有方法解決呢?

回答:

  • 到 Outlook Express的「工具」>>「選項」裡。
  • 到「維護」這一頁(如果是Outlook Express4 則是「進階」這個標籤)。

把「浪費空間達百分之多少」便壓縮檔案這裡的百分比數值重新設定一下就可以了,百分比越大,壓縮資料的頻率會越少。

例如,你可以設為 100%,如此一來,除非 Outlook Express 的資料已經達到 100%浪費空間,否則,以後開啟或結束 Outlook Express 都不再會花太多時間在資料的壓縮上。

第二方式,是乾脆不要讓 Outlook Express 在背景壓縮郵件。在「維護」這頁,不勾「在背景壓縮郵件」即可。

如果不勾的話,要記得定期執行壓縮(檔案>>資料夾>>壓縮所有資料夾),以重整郵件資料庫,讓 Outlook Express 在執行上達到最佳的效能。

「壓縮」這個動作對Outlook Express是很重要的,它的壓縮其實就是資料庫重整,所以務必記得經常壓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