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Windows XP 

有人問,壓縮郵件時,如果「收件匣.dbx」檔案是壞的,裡面的信就有突然消失的機率,那麼我永遠不執行壓縮可不可以?

回答:

最好是不要這樣做啦,壓縮是必要的保養手段。

在「收件匣.dbx」檔案已經有內傷的前提下,壓縮或不壓縮,只是早死或晚死的問題,這是Outlook Express郵件資料檔結構上的先天宿命。

如果不壓縮:收件匣.dbx會無限彭大,終有一天,信件突然消失的日子就會來到。

如果壓縮:Outlook Express會剔除自認為無用的資料片段,如果你的信剛好是在那段裡面,當然壓縮後就不見了。

預防方法:

  • 把重要的信都搬移到自訂的資料夾存放。

不要把信都積在「收件匣」,你可以在「本機資料夾」下,另建郵件匣存放信件 ,以後若「收件匣.dbx」損壞,也不關你的事了。

  • 每使用一段時期(比如一週)就進行壓縮,以維持資料檔內部的整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