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問題:

「朋友寄給我一個檔案,當我要開啟他的時候,卻出現以下畫面,試了好幾次都無法開啟,該怎麼辦?」

未命名 1.gif 

回答:

這是因為作業系統不知道要用哪一個程式來開啟這個附件檔案造成的(上面這個圖中的例子是 file11 這個檔案)。

所以你一定要指定一個程式來開啟這個檔案,因為Windows 跟本不認識  file11是什麼東西,不知道要怎樣去開啟它。

比方說:

如果是.BMP檔,Windows 知道要用小畫家去打開,如果是 .TXT檔,Windows 就會用記事本來打開,如果是 JPG 或 GIF,Windows 會用 ie 或是你系統裡的繪圖或影像處理軟體去打開,如果是 DOC檔,Windows 就知道用 WordPad 或 Word 來打開,如果是 EXE,就會直接執行。

每種格式的檔案都有相對應開啟它的應用程式,依此類推。

你先把這不知名格式的檔案存到硬碟,再確任這個檔是什麼格式的檔,把檔案名稱更改為使用此副檔名的名稱就可以了。(你可以問一下寄給你這檔案的人,到底是寄了哪種類型的檔案給你,程式檔?文字檔?圖檔?......),

例如說,你確定這是一個JPG檔,就把它取名為xxx.jpg,如果你知道這是一個 Word 檔,就把它取名為 xxx.doc ,如果你知道這是一個程式檔,他應該就是 xxxx.exe不同的檔案格式,都有自己的副檔名,請依此類推,更改成正確的副檔名,就可以開啟。

要提醒一下,因為:每種格式的檔案都有相對應開啟它的應用程式,所以,如果你的副檔名正確,但是你系統裡並沒有安裝可以打開它的應用程式,你還是沒有辦法打開這個檔案的,你必須裝好開啟這檔案的應用程式才行。

好比說,我收到一個 Excel 的檔案 001.xls,但是如果我電腦上沒有安裝 Excel 的話,我一樣沒辦法打開這個檔案,我要安裝了 Excel 之後,我去 Click 這個 001.xls 才能打開它。

所以,你必須問寄信的人,他寄給你的這個「File1」是哪一個軟體的檔案、要用什麼軟體開啟,然後再安裝可以讀取這個檔案的軟體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