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信正常,但要送信時卻出現這個程式執行無效即將關閉...
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directdb.dll at ...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無.

問題:我的OE收信正常,但要送信時卻出現這個程式執行無效即將關閉:

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directdb.dll at xxx....

回答:

推測可能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 Folders.dbx 這個檔案遺失或損壞

刪除 folders.dbx 就可以解決,因為刪除 folders.dbx 後,OE 會自動重建一個新的 folders.dbx,folders.dbx 是 OE 很重要的檔案,動手刪除前,務必閱讀「註一」中的說明。﹙註一﹚

為了保險起見,你可以先試著壓縮所有資料夾,如果壓縮之後,仍無法解決,再做刪除的動作。(如何壓縮?到「檔案」>>「資料夾」>>「壓縮所有資料夾」,OE 所謂的壓縮資料夾,就是重整資料庫的意思,不是真正的對資料壓縮)

  • Folders.dbx 檔案屬性為「唯讀」

只要取消唯讀屬性就可以恢復正常。(註二)

如何取消檔案的唯讀屬性?在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在屬性設定的部分,不勾「唯讀」,按確定。 (屬性唯讀,是沒有辦法靠壓縮資料夾解決的)

Folders.dbx 是 OE 很重要的檔案,所以如果它損壞、遺失或屬性錯誤(唯讀),就會引發下列一連串的錯誤訊息出現:(註三)

  • 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Msoe.dll

  • 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unknown"

  • 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Directdb.dll

  • Msimn caused an exception C0000006h in module Directdb.dll

  • 發生不明的錯誤。 通訊協定: POP3, 連接埠: 0, 安全(SSL): 否, 錯誤碼: 0x800C013E

  • 發生不明的錯誤。 通訊協定: POP3, 連接埠: 0, 安全(SSL): 否, 錯誤碼: 0x800C0131

  • 或是, OE 出現通知你磁碟空間不足無法送信的訊息。

此外,若 Folders.dbx 損壞,除了會造成寄信時會出現上面的訊息之外,在啟動 OE的時候也有可能出現以上這些訊息。

要如何找出 folders.dbx 呢?

到「開始」>>「尋找」>>「檔案或資料夾」>>名稱輸入 folders.dbx,查詢設為:近端硬式磁碟機,按立即尋找。

找到後,把它刪掉,當你再重新啟動OE5時,OE會重建一個新的 Folders.dbx 檔案。


 

 註一:

Folders.dbx 是一個很特殊的 dbx 檔案,裡面記錄了整個郵件匣的索引,所以,刪除了這個檔案之後,可能一些你自己在 Outlook Express 中建立的資料夾結構都會不見,但郵件還是會存在,只是在自定資料夾中的這些郵件都會回到收件匣去,這一點你必須知道。

這也就是說,刪除 folders.dbx 之後,如果你有自己建立的資料夾,你又必須重新建立。

註二:

因dbx檔案屬性是"唯讀"而引起。當從備份的 CDR 片子上把備份的 .dbx 檔案 copy 回硬碟時,忘記取消檔案唯讀的屬性,複製檔案會連同檔案屬性一併複製,因為CD-R 是唯讀,檔案屬性就會變成唯讀,由於所有的 .dbx 都是「唯讀」,任何資料都寫不進去,當然就出問題了。

註三:

folders.dbx 的問題,我在這裡所列出的,只是從經驗中獲得的可能原因,並不是絕對、唯一的原因,有可能其他的因素也會產生與本例中完全一樣的訊息,這時就必須針對個案進行仔細調查,才能找出問題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