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特殊案例。

問題:我在信中插入照片,但是對方收到時看到的都只有一個紅色「X」,在網路上問人家,都是回說要勾「傳送圖片與郵件」,我非常確定我有勾、也確定這些圖檔都在我的電腦裡,因為以前都很正常。

但是現在寄出去對方就是看不到(在我的寄件備份卻是正常的,我可以看到這 些照片),是我不小心動到什麼設定了嗎?請問該怎麼辦呢?

回答:其實有很多的電腦問題的產生,都是交互影響下的結果,經常是某一小部分的故障,造成某一軟體的功能不正常,當然,所有的懷疑都會指向那出問題的軟體。但是,經常是讓人找不出原因。

以這個例子來說,如果一直在 Outlook Express 上打轉,永遠不會找出結 果,因為嚴格說,原始的錯誤不在 Outlook Express 上面。 那麼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是檔案關聯的問題。

如果檔案關聯錯誤,Outlook Express 無論是否有勾「傳送圖片與郵件」都不會把嵌在HTML郵件中的圖片送出去(但還是可以以附件方式送出)。

OE 僅是在 HTML裡,嵌入圖片的位址:一個指向到你圖片所在的URL。

於是變成只有自己看得到,收件方是永遠看不到的,因為信中顯示圖片的路徑是指向你自己電腦中的圖片位置。

於是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得從檔案關聯上著手。

由於影像處理軟體、看圖軟體 都會修改各種圖檔的關聯,如果登錄檔中的設定值被這些軟體改壞了, Outlook Express 就沒有辦法正常寄送、或顯示 HTML 郵件中的圖片。

  •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regedit 按確定。

我首先以GIF檔案為例,其他JPG/JPEG/BMP等檔案都是以同樣的方法檢查或修改。

先到以下位置: HKEY_CLASSES_ROOT\.gif

注意右側窗格畫面,數值必須是下面這樣

(預設值) "giffile"

Content Type "image/gif"

如果不是,就修改為和上面相同,只需檢查這兩行就好,若有多餘的項目不必理會。

  • 檢查 JPG/JPEG/BMP 的檔案關聯也是同樣的方法:

JPG要到: HKEY_CLASSES_ROOT\.jpg

(預設值) "jpegfile"

Content Type "image/jpeg"

JEPG要到: HKEY_CLASSES_ROOT\.jpeg

(預設值) "jpegfile"

Content Type "image/jpeg"

BMP要到: HKEY_CLASSES_ROOT\.bmp

(預設值) "Paint.Picture"

Content Type "image/bmp"

改好後,重新開機讓修改生效,再寄信做測試。

為什麼「收信人」會看不見HTML裡的圖片?因為圖片路徑指向錯誤,因為在 HTML 裡的 IMG SRC語法中路徑是直接指到寄信人(你)的電腦裡的那張圖片。

例如 img src="c:\My Documents\test.jpg"

收信那一方,無論如何,都不可能連到你的 C:\My Documents\test.jpg 來看圖,當然對方就看不到圖片了。

不勾「傳送圖片與郵件」時,HTML 圖片的路徑才會使用絕對路徑,單純指向到你(寄信人)圖片所在實際位置。

例如我要插入一張,在我的 C 磁碟中、TEST 這個資料夾裏的、一個名為 123.jpg 的圖檔,在 HTML 敘述裡就是如類似 img src="c:\test\123.jpg" 之類。

但如果勾了「傳送圖片與郵件」,就不會直接指向到你的硬碟某資料夾,而是經過編碼的路徑,像類似

img src="cid:013511c41938$54c66e50$0201a8c0@hfhfhfh"

但,明明勾了「傳送圖片與郵件」,照理說,圖片路徑要編碼,為什麼 Outlook Express 確使用了沒有編碼的路徑,如同「沒有勾」傳送圖片與郵件?

就是檔案關聯損壞,無法判斷圖檔,不能進行編碼,於是就只能採用絕對路徑。

OE仰賴 IE 的 HTML 引擎來處理所有 HTML 相關的事務,當某個軟體(如影像處理軟體、秀圖軟體)修改了圖形檔檔案關聯,IE 可能(僅是"可能",不是"一定")沒有辦法去判斷圖檔,OE 當然可能受影響。

注意:

我這邊所指的狀況是:

撰寫新信,在HTML裏插入一張圖,寄給對方,結果對方看不到,應該有圖的地方,是個紅色的 X。

請分辨問題發生的環境與狀況。如果產生條件都相同,也先把該檢查的地方檢查一便,再用這篇文章的方法去測試。

什麼叫「該檢查的地方」?就是檢查 HTML 設定裡有沒有勾「傳送圖片與郵件」。

很多人都不看清楚我文章裡描述的問題狀況,如果所描述的狀況跟你的不同,就不能用,用了也解決不了你的問題。

如果你所謂的不能顯示圖片,是指對方看不到信箋中的圖形(圖片),請檢查你所套用的信箋是否還完好,刪除該信箋再重做一個新信箋來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