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

 

問題:每次轉寄 PCHome 電子報的時候,都會出現這樣的訊息,請問該怎麼解決呢?

「找不到這封郵件中的某些圖片。當您傳送這封郵件時,不會包括這些圖片。您確定要傳送這封郵件?」

回答:

上次曾講到出現此錯誤訊息是以MP3為背景音樂,而在今天提出的這個例子裏,只是轉寄含有網頁的電子報就會出現找不到圖片的錯誤。

或許又算是 Outlook Express 眾多"輕微"的"瑕疵"之一吧,Outlook Express 在轉寄時,似乎對於某些多重格式的電子郵件中的圖片路徑會產生誤判,而找不到圖片的 URL。(註一)

所以就不要讓 Outlook Express 去找圖片,維持原信件中的圖片位址即可。

到「工具」>>「選項」>>「傳送」,按「HTML設定」

不勾「傳送圖片與郵件」,Outlook Express 就不會在你的機器機中找圖片。(絕對找不到的,因為圖片路徑都指是向 server 上的某位置,圖片不在你機器裡)

但請注意,傳送完後記得要再勾回來。因為不勾的話,當下次你要在自己所寫的郵件中插入圖片時,你的圖片就不會送出去。

當然,改用 Outlook 或其他 email 軟體轉寄有此現象的郵件也能避開,在Outlook 中,並不會產生這種現象。(註二)


 

註一:通常 HTML 格式的商業電子報為減少體積,以利傳送,因此不會隨信件寄圖,而是在要顯示圖片的位置插入圖片所在的 URL,當收信者在開啟這封信件時,圖片才會下載進來。

所以你會以為圖與信是一起來的,其實寄給你的多半只是HTML文字,從郵件的大小即可看出端倪。

註二:Outlook 不是 Outlook Express,Outlook Express 也不是 Outlook 的簡化版,兩者風馬牛不相及。

Outlook 是包含在 Microsoft Office 之中的一軟體,但很多人卻習慣把 Outlook Express 叫做 Outlook,如此一來,就與真正的 Outlook 產生了混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生活正能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