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1999年的舊文章,但今天還適用。

在一封HTML格式的信件中,當夾雜了中文字以及英文標點符號(半形符號、空白)的時候,常會出現上下行沒有辦法對齊,出現排列不工整的情形。

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其實,這是使用字型上的問題,只要把字型更改為「細明體」就解決了,因為 Outlook 或作業系統預設的字型都是「新細明體」。

讓我們來看看「新細明體」與「細明體」到底有什麼差別。

下面是使用「新細明體」 字型

1.gif

注意上排的「一二三四五」,下排卻要將近輸入21個半形的「˙」才能跟「中文」這兩個字標齊對正。

這是使用「細明體」 字型

2.gif

上排的「一二三四五」,下排輸入10個半形的「˙」就可以對齊到「中文」這兩個字了。

你有沒有遇到過:雖然上一行只有兩三個中文字,但是下一行,我們卻要拼命鍵入一大堆的空白才能對齊,道理就在這裡。只要改用「細明體」字型,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同樣的,這個技巧也適用於 Word 或 WordPad 等文書處理軟體中。

如果你有這類困擾的話,我舉 Outlook Express 的例子來說,在「工具」>>「選項」>>「撰寫」這個標籤裡,就可以更改預設的使用字型,把撰寫字型改成「細明體」就好了。(除了郵件之外,你也可以把新聞改成細明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