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這是早年(2000年)用數據機撥接上網時常遇到的問題,現在寬頻普及,應不會遇到。

問題:

「連線的時候,都可以看到信裡的圖形,但是在斷線後,再重新開啟這封信,圖形的部分都出不來,而且一直出現要求連線的視窗?」

回答:

這問題分兩步驟來解決:

一:

當你「每次」啟動 OE 的時候,到「檔案」功能表裡,把「離線瀏覽」勾起來,就可以避免OE一直去要求撥號連線的問題。

或者,你也可以更改你的 Internet 設定,讓 Outlook Express 「永遠」不要去自動撥號:

  • 到「控制台」裡的「網際網路選項」(或直接在桌面的IE圖示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

  • 到「連線」這一頁,選擇「永遠不撥號連線」就可以了。(小常識:網際網路選項裡的設定是OE 與 IE 共用的)

二:

當你要離線狀態閱讀OE郵件的時候,記得,到「檔案」功能表裡,選取「離線工作」。

這樣你才可以看到郵件中的圖片,如果你還是看不到,這可能是因為圖形不在快取區裡,在下次連線的時候,按一下全部同步處理,或是開啟你那封含有圖案的郵件,讓郵件圖案重新 load 進入快取區(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那為什麼會發生信件裡的圖案不能顯示的情形呢?

這是因為某些 HTML 郵件的中圖案,並不是隨著郵件本身一起寄給你的(減少傳送郵件的大小),它只是一個嵌在郵件中的一個連結敘述(只是個 Hyperlink 而已),圖片位置還是在對方的網站上,你在連線狀態的時候,OE 就根據郵件中該圖案所指向的 link,連到該圖案並顯示出來(就像顯示一般網頁上的圖案一樣)。

所以,你在離線的時候,就沒有辦法顯示這些圖片,因為這些圖案在信中只是一堆指向到網站上圖形的 HTML 敘述而已。

當 OE 一讀到郵件中有位在伺服器上的物件(圖案)而必須要顯示時,OE 這時又發現你現在沒有連線,就會出現要求你連線的畫面,郵件中的這種物件(指向到網站上的圖案)有多少,這個要求你連線的視窗就會出現多少次,所以就變成你要連續按取消好幾次才會消除這詢問視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