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無

問題:

已經勾選記憶密碼,但是 Outlook Express 似乎仍然無法儲存帳號密碼,每次接收郵件 時總是會問我密碼,請問該怎麼解決?

回答:

建議從以下幾方面來測試:(註一)

一、檢查是否安裝了一些記憶密碼、或是可以消除密碼記憶之類的工具軟體。

這類軟體通常都會讓記憶密碼的功能不正常,有些人可能為了安全的理由,會安裝一些讓電腦不會記住網頁密碼的軟體,然而,他卻對這個軟體不熟,不知道還會有哪些其他的影響,他並不知道這種工具軟體連帶也會讓 OE 或其他軟體的記憶密碼功能不正常。

例如,「Windows Washer」這一個工具軟體他就會造成 Outlook Express 無法記憶密碼,因為它清除了一些不該清除的記錄。

若是 Windows Washer 所引起的問題,解決方法就不外乎:

  • 當然是移除 「Windows Washer」

  • 或者,不要勾 Windows Washer 中的「IE 5 Auto Complete From Data」這一項。(註二)

二、重建登錄資料

如果你很確定自己沒有安裝這一類的密碼管理軟體,Outlook Express 就是無法記住郵件帳號密碼的話,可能是關於密碼設定的一些登錄值出了問題,刪除相關的登錄,讓系統自動重建後再做收信測試。

這一部分比較麻煩,因為每種作業系統要改的登錄位置都不太一樣,請依照你的作業系統來選擇正確的方法。

Windows 2000 與 Windows XP、NT:

  • 請注意:

修改前不可執行 Outlook Express,務必關閉 Outlook Express 後再進行修改。

此方法也適用於 Microsoft Outlook。

  •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regedit,按確定。

  • 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
    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 先設定刪除機碼的權限,因為沒有被賦予刪除的權限,我們就沒有辦法刪除這個機碼,但是如果你原本就是以 Administrator 帳號登入,則可以省略這個設定權限的步驟,因為已經有了刪除機碼的權限。

到「編輯」>>「使用權限」,按「新增」,在「輸入物件名稱來源選取」欄中,輸入你登入本機的帳號,例如你目前是用 Tom 這個帳號登入作業系統,就輸入 Tom,按確定,依此類推。

選取方才新增的帳號,勾「完全控制」,按確定(這就是告訴電腦我讓 Tom這個 user 有權去刪除機碼)。

  • 在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機碼之下,你會發現有一個很長的、以數字命名的機碼(像:S-1-5-2195912342-1076.....之類),把它刪除,就是在這個機碼上按右鍵選刪除。

如果有好幾個,全部刪除。

  • 重新開機,執行 Outlook Express,到「工具」>>「帳戶」,選取你的郵件帳戶,按內容。

  • 到「伺服器」,請重新輸入一遍你的帳戶名稱與密碼,並確認「記憶密碼」有被勾起來,按確定,按關閉。

  • 按「傳送與接收」作測試,在第一次的時候,可能還會出現一次密碼詢問畫面,這是正常的,輸入密碼後按定,收完後,然後再按一次「傳送與接收」做測試,這時就不會再出現密碼詢問畫面了。

Windows 95、98與Me:

  • 關閉 Outlook Express 再去執行以下動作。

  • 按「開始」,到「執行」,輸入 regedit,按確定。

  • 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 在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機碼之下,你會看見許多以使用者名稱命名的機碼,選擇你目前登入的使用者機碼,在其上按右鍵選刪除。(例如你是以  cat 登入 Windows 98,就刪除 cat 這個機碼,依此類推)。

如果你實在不知道目前是以什麼身分登入,Protected Storage System Provider 之下的機碼可以全部刪除。

  • 重新開機,執行 Outlook Express,到「工具」>>「帳戶」,選取你的郵件帳戶,按內容。

  • 到「伺服器」,請重新輸入一遍你的帳戶名稱與密碼,並確認「記憶密碼」有被勾起來,按確定,按關閉。

  • 按「傳送與接收」作測試,在第一次的時候,可能還會出現一次密碼詢問畫面,這是正常的,輸入密碼後按定,收完後,然後再按一次「傳送與接收」做測試,這時就不會再出現密碼詢問畫面了。

 


註一:

如果 Outlook Express 每次接收郵件都要輸入密碼,即使都正確,對話框還是不斷跑出,這狀況與此案例不同,原因是:

  • A:在同一時間內,郵件伺服器是不能同時登入。你不能從兩個地方「同時」去收同樣一個帳號的信。

例如我正在以甲電腦收 binbin@pchome.com.tw 的郵件,「此時此刻」就是在相同時間點上,我就不能用乙電腦去收 binbin@pchome.com.tw 上的郵件,因為已經登入了。

  • B:網路傳輸不穩定、或者郵件主機太忙,這種情形,當然用戶端就沒輒了,只有等。

  • C: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錯誤。

以上ABC 三類中所出現密碼詢問的狀況,與本文章所要探討的問題不同, 請分辨清楚,不要亂套用,本例中案例產生的狀況是:

  • 雖然會出現問密碼畫面,但是只要輸入正確密碼,仍然可以收信。

ABC 幾類,即使輸入正確使用者、密碼,對話框還是會不斷跑出來,沒有辦法收信,請了解 這兩大狀況的差異。

註二:

 

 「IE 5 Auto Complete From Data」這個選項,不是在 IE 裡,是在「Windows Washer」這個軟體中,不找找錯對象了。

從「Windows Washer」這軟體,我們可以學到哪些經驗?

一、Windows 系統上的軟體間的相容性問題,一直是存在已久,作業系統、Outlook Express、Internet Explorer 等常常會受到一些外來的軟體影響它們的正常功能,所以在安裝一套新的工具軟體的時候,你要知道它相容性如何、可能會有哪些影響。

二、多了解你的軟體。有些人會安裝記憶密碼或強制不記密碼的軟體,裝了就不管了,時間一久,也忘了自己有裝這種東西。很多人也不會去注意自己使用的軟體有哪些地方會有可能的後遺症。

Readme、Help、FAQ 都沒有人看,反正用了再說,如果你使用的軟體多一分了解,也會多一分解決問題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