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5、 6 皆適用。

提醒:

注意注意~這是過期的資料,2004年以後申請的 hotmail 帳號都不支援 Outlook Express,除非升級為付費帳號。 

Hot Mail是最大的免費郵件提供廠商,也是微軟旗下的一個事業(微軟收購來的),專門提供以網頁為基礎的(Web-based)免費電子郵件服務。 現在,不用上Hot Mail網站,用Outlook Express一樣可以接收、發送Hot Mail 這種以網頁為基礎的電子郵件帳號。

如果你還沒有 HotMail所提供的免費電子郵件的話,可以到 http://hotmail.com 註冊一個,或是了解更多關於 Hot Mail 的資訊。

要怎麼設定呢?

其實很簡單,方法就跟你設定其他的 POP3一樣,不同的是:把郵件伺服器類型選為HTTP而已。

到Outlook Express 5的「工具」>>「帳號」

按一下「郵件」這個標籤。

再按一下旁邊的「新增」按鈕,選擇其中的「郵件」(因為要加入新的郵件帳號)

然後就會出現一個「Internet 連線精靈」的視窗。這個視窗要求輸入你的名稱,請自行輸入,按下一步。

接下來,會要求你輸入電子郵件帳號,這邊,請你輸入「你在 Hot Mail的郵件帳號」,不要輸錯了,輸入完畢按下一步。

這一視窗中是要求輸入電子郵件伺服器的名稱,這裡的設定就跟「POP3」帳號的設定不一樣了,要留意。

在「我的內送郵件伺服器」這一欄,請選擇「HTTP」,HTTP 在最底下,你大概需要按向下箭頭才能看到。

提供廠商選擇 Hot Mail,如果你是選擇「其他的話」,請在「內收郵件伺服器」這一欄自己填上提供該郵件服務廠商的 HTTP 郵件伺服器。

(選 Hot Mail的話,「內收郵件伺服器」會自動幫你填上 http://service.msn.com/svcs/hotmail/httpmail.asp)

按下一步,輸入你 Hot Mail 的郵件登入 ID 與密碼,接下來就大公告成。在Outlook Express 的左窗格,就會出現 HotMail的資料夾了。

如果你想要離線瀏覽信件,我的建議是:把收件夾,或是其他在Hot Mail的資料夾的「同步處理」全都設定為「所有郵件」,因為 Outlook Express「同步處理」的預設值是「僅標題」,就是只下載標題的意思。

可以在 Hot Mail 收件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同步處理設定」,設定郵件下載方式,同步處理所有郵件是指下載所有郵件的內文以及標題。

注意:

使用 Outlook Express 來接收 Hot Mail 這一類以網頁為基礎的電子郵件時,避免使用 Proxy Server,否則會出現錯誤訊息。

並不是所有像 Hot Mai l這種「以網頁為基礎」(web-based)的免費電子郵件都支援 Outlook Express,Outlook Express 目前仍僅支援微軟自己的網頁郵件。

刪除Hotmail上的資料夾、或新增、修改等等動作都必須在連線狀態才可使用。

2005/04/27 補記:

hotmail.com 新帳號已不支援用Outlook Express收發,微軟目前改為hotmail的付費帳號才能用 Outlook Expess 收發信,詳細說明請參考以下文章:

096-Outlook Express 無法接收 Hotmail 郵件,錯誤碼0x80004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