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Windows 9x

提醒:

2004年的文章,此例是專指 Imagehlp.dll 檔案損壞而造成的啟動遲緩,然而, Imagehlp.dll 損壞雖然會讓 OE 啟動變慢,但並不是唯一的原因,而且這個機率不大。我只是把眾多可能的原因寫出來而已。

你OE啟動慢的原因,可能與  Imagehlp.dll 一點關係都沒有,而你卻用了這個方法,當然絕對不會有結果。那麼變慢的到底原因是哪一個?我也不知道,那麼多種可能性,我也必須在你的電腦上測試過才知道。

很多人都急著把問題修好,反正有講到什麼方法、我就用什麼方法,根本不看自己的狀況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用了再說,然後再問我為什麼方法不管用?我能說什麼呢?


讓 Outlook Express 啟動變慢的原因非常多,其中之一可能是 Imagehlp.dll 檔案損壞(註一),Windows 98 請利用 SFC 把 Imagehlp.dll 從你的 Windows 98 光碟裡抽出來,放到 \Windows\System 下覆蓋掉原本損壞的檔案即可。

關於如何使用 SFC、Msconfig、Extract 等工具程式來抽取檔案,請參考:

Windows 98/ME 單元:

041-利用Msconfig(系統組態編輯程式)從原始光碟上抽出檔案

040-利用SFC(系統檔案檢查員)從原始光碟上抽出檔案

039-利用 extract.exe 解壓縮 Windows 的CAB檔案

Imagehlp.dll 檔案遺失或損壞只是啟動變慢的「眾多原因之一」,絕對不是「唯一」的原因,而且,這個檔案損壞的機率也不大,所以建議你先從 034-Outlook Express 啟動(或結束)變慢的原因 這篇文章看起。

註一:

有些軟體在 uninstall 的時候,會誤刪此共用檔 imagehlp.dll,所以造成 Outlook Express 啟動變慢,遺失此檔案只會讓 Outlook Express 啟動變慢,對 Outlook Express 的其他功能而言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Imagehlp.dll 檔案損壞的影響,僅是啟動那一瞬間會變慢(不是讀取硬碟造成的那一種變慢),進入後就一切正常。

「慢」有很多種。

請不要以為你的 OE 變慢一定是這個檔案損壞造成的,如果你進入 Outlook Express 之後,還是很慢,這就絕對不是 imagehlp.dll 檔案損壞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