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以前OE4升級OE5常遇見的現象,如果升級到OE6有遇到這種情形,可以試試本篇中的方法。

在升級 OE 或 IE 後,啟動 Outlook Express 卻出現:「Outlook Express 的組態不正確,請重新安裝」或者「無法開啟通訊錄,可能安裝不正確」這些訊息。

通常是 Outlook Express 或通訊錄的 registry 因升級過程中的損壞、錯誤,可能會產生這個問題,單獨 uninstall 重新安裝 OE 不一定能解決,還要修改相關的 registry 值才可以。

先移除 Outlook Express,然後刪除相關的 registry,再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的方法來測試。

以下步驟分為 Windows 98 與 Windows 95 兩種環境來說明:

Windows 98:

  • 移除 Outlook Express:

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到「Windows 安裝程式」頁,把「Outlook Express」前面方框裡的勾勾取消,按「確定」。

  • 刪除 registry。

這部分會使用到「登錄編輯器」(regedit.exe),如果你對這程式不熟悉的話,或是根本對 registry 是什麼都不知道,最好再請教有經驗的人來協助你,在刪除 registry 之前,請自己決定要不要備份 registry,備份 registry 的主要用意是在於萬一誤刪,還可以回存回去。

到「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以啟動登錄編輯器。

刪除以下 registry 的值: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Outlook Express
HKEY_USERS\DEFAULT\Software\Microsoft\WAB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AB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
{7790769C-0471-11d2-AF11-00C04FA35D02}
(預設值是 "通訊錄5" 

  • 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到「Windows 安裝程式」頁,勾起「Outlook Express」,按「確定」。

Windows 95:

  • 移除 Outlook Express:

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在「安裝/移除」這頁,選擇「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如果你安裝的是 ie 5 ,出現的項目應該是 Outlook Express 5),按「新增/移除」。

  • 刪除 registry

這一部分,完全與 Windows 98 的部分相同,請參考上面 Windows 98 的部分。再提醒一下,如果你根本對 registry 是什麼都不知道,一點操作上的概念都沒有的話,最好請有經驗的朋友在旁邊協助你。

  • 重新安裝 Outlook Express:

到「控制台」>>「新增/移除程式」>>在「安裝/移除」這頁,選擇「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4」(如果你安裝的是 ie 5,出現的項目應該是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 和 Internet 工具),按「新增/移除」。

選擇「新增元件」,按確定。

勾選 Outlook Express (在通訊元件中),按下一步,在安裝過程中有可能你會用到 ie 4或 ie 5的光碟,請準備好,等安裝完畢,按「完成」,重新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