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Outlook Express 5 與以後版本

提醒:無。

Outlook Express 的郵件檔副檔名是 dbx,所以只要搜尋 dbx檔案,看它在哪裡那就是了。

但這只是一個基本的大原則,我們不一定要靠搜尋的方式,而搜尋出來的也不見得就是我們自己的 .dbx(例如你的 Outlook Express 有建立許多的身份,以供不同的人使用)。

如果不以搜尋的方式,如何知道我的郵件檔都是存在哪裡?

開啟 Outlook Express,到「工具」>>「選項」>>「維護」。按「郵件檔資料夾」,對話框中顯示的,就是你的郵件檔所在位置。

通常,預設的路徑都很長,很難記(註一),建議你改放到短一點的路徑,也方便維護(如 D:\MyMail 諸如此類,這種好記的資料夾)

按「變更」就能改放到新的位置。

以搜尋的方式呢?

開始>>搜尋,在「所有的或檔案名稱的一部分」欄輸入 *.dbx(註二),再按「進階選項」,

勾「搜尋隱藏檔及資料夾」,因為 Windows XP 把 dbx 歸隱藏檔,不勾這項的話,永遠找不到它。而 Windows 2000、Windows 98 就不用作這個動作。

找到之後,萬一發現這些 dbx 同時存在於好幾個不同的資料夾裡,那麼,哪一個資料夾裡的 dbx 檔案才是我的呢?

留意檔案大小與日期。正常狀況來講,最常用的、天天用的,那些個 dbx 檔案日期都是最新、體積也較大,也是你使用中的 dbx 檔案。


註一:

遇很長的路徑要怎麼記下?其實,在「郵件檔位置」對話框中的文字是可以複製的。

在方框上按滑鼠右鍵選「全選」,再按一次滑鼠右鍵選「複製」。

按工作列上的「開始」>>「執行」,在方框中按滑鼠右鍵選「貼上」,那一長串難記的路徑就全部貼過來了,再按定,就直接跳到那位置了。

註二:

* 是萬用字元,表示 "所有" 的意思,*.dbx 的意義,就是所有副檔名是 dbx 的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