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本例是早年OE4升級到OE5常遇到的現象,目前早已進化到Outlook Express6了,因此碰上的機率應該很低...歷史資料看看就好唄~

問題:從OE4升級到OE5,結果啟動OE時出現,無法啟動,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DLL

回答:用下面的方法來測試:

推測登錄檔中的 Identities 資料遺失或損壞,從幾個步驟來測試:

  • 先移除 OE5。(註一)

  • 刪除 Registry 中損壞的 Identities。

  • 再安裝 OE5。

因為需使用 Regedit.exe 修改登錄(registry),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會些把舊的 Identities 備份起來,如果你覺得沒有必要備份的話,你可以跳過步驟5 ,就是匯出登錄檔的部分可以省掉,你只要直接把Identities 刪除即可。如果你沒有充分把握,建議你先備份你的 Registry,若失敗,再用備份出來的登錄還原回去(註二)

請依照這些步驟一步步來做:

  • 到控制台裡的「新增/移除程式」,選擇 Outlook Express 5,按「新增/移除」,移除 OE5,移除後,依照畫面指示重新開機。

  • 按 Windows 工作列上的「開始」,選「執行」,輸入 regedit.exe

  •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 這個位置,在 HKEY_CURRENT_USER前的 '+' 號上按一下,就可以展開HKEY_CURRENT_USER資料夾,你就可以看到 Identities 料夾。

  • Identities 上按滑鼠右鍵,選刪除。(刪除前,若想要先備份起來,請參考註二。

  • 進入控制台,開啟「新增/移除程式」,在「安裝/移除」這一頁,選取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5 和 Internet 工具,按下「新增/移除」。

  • 選擇「新增元件」

  • 選擇清單中的 Outlook Express,然後按「下一步」,開始使安裝 Outlook Express,安裝完畢後,重新開機。

註一: 因為此處的這個狀況特指:「從 Outlook Express 4 升級到 Outlook Express 5」,也就意味著原本的作業系統是 Windows 95 或 Windows 98。因為 Windows Me 與 或 Windows 98 第二版內附的分別是 Outlook Express 5.5 與 5,所以當然不可能遇到從 OE 4 升級到 OE 5 這個狀況。

註二: 如何備份 registry?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

選取 Identities(讓滑鼠指標在 Identities上點一下,讓其成為藍底白字),目的是要匯出這個值做備份。

  • 到登錄編輯器的功能表上,選「登錄」>>「匯出登錄檔案」,檢查你的已選取子 目錄是不是顯示 HKEY_CURRENT_USER/Identities ,檔案名稱取一個你容易記的檔案名稱(例如 backup),因為這是要做備份,已以你自己方便為主,你要記得你檔案存放的位置,登錄檔副檔名是 .reg,這個匯出的登錄就會存為 backup.reg(假設你取的檔名為 backup 的話)。

如何匯入備份出去的 reg 檔案?

  • 在 reg 檔案上 double-click(按兩下),該 reg 登錄內容就會自動匯入到系統的登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