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本例是因為檔案屬性為「唯讀」所引起,再三提醒,你的Outlook Express無法啟動不見得跟這篇文章有關。

造成無法執行 Outlook Express 的原因很多很複雜,所以下面我告訴你的方法,不見得一定適用於你的環境,你先看看你發生的情形是不是跟我說的一樣,如果是的話,就用這裡的方法測試看看 。

會出現的徵狀有:

  • Outlook Express 根本無法啟動,一執行 Outlook Express就出現「這個程式執行無效即將關閉....」而按下詳細資料,所顯示的訊息顯示:MSIMN caused an invalid page fault in module Msoe.dll at xxxx

  • Outlook Express可以啟動,但是卻會顯示 Outlook Express 安裝不正確..之類的訊息。

  • 啟動 Outlook Express 卻出現:「無法啟動,原因是無法載入MSOE.DLL......」。

  • Outlook Express可以啟動,但是卻會告訴你記憶體、磁碟空間不足之類的訊息。

若有以上徵狀,請檢查一下,你的 OE 的郵件檔(就是副檔名是.dbx的檔案)是不是屬性被設為「唯讀」(Ready Only)了。

取消 *.dbx 的唯讀屬性就可以解決這問題。

到「開始」>>「尋找」>>「檔案或資料夾」,名稱輸入 *.dbx,查詢欄設為「近端硬式磁碟機」,找尋你的 dbx 檔案位置。

在 dbx 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選擇內容,在下面「屬性」的那一個地方,唯讀的前面不要有勾勾就可以了。

你的每一個 dbx 檔案,都依照這個方式去一一設定,所有的 .dbx 都不可以有唯讀的屬性。

為什麼檔案會變成唯讀(Ready Only)?

很多人會把OE的郵件檔,就是 *.dbx 的檔案定期備份到光碟上(CD-R),但是在當Copy回到硬碟的時候,卻忘記了取消郵件檔的唯讀屬性,所以就造成了你的 Outlook Express 無法執行。

由於所有在光碟片上的檔案屬性都是「唯讀」的,所以,當你把這些檔案 Copy到硬碟上的時候,檔案的屬性也會一起Copy過來,也因為這些檔案在你硬碟中還是「唯讀」的。

當 OE 對這些郵件檔進行存取的時候,想要寫資料進去,但是又因「唯讀」的屬性,又寫不進去,所以,執行 OE 的時候就出現問題了。

把郵件檔燒錄到CD上,再複製回來的時候,要小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