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95-1996年剛開始接觸HTML,利用撥接ISP給的免費10MB空間弄了個自己的homepage(現在看起來實在小到很好笑,在當時算是超級大的哩,當時還沒寬頻,上網址能靠電話撥接),網頁放些照片遊記之類的 ,純粹為嚐鮮好玩而已,內容其實乏善可陳,名字也不知道該取什麼,乾脆就用我的暱稱「斌斌」做網站的名字吧。

免費homepage給的網址都落落長很難記,為方便記憶網站位置,還特地花錢註冊了binbin.net這網域名稱,這就是斌斌小站 www.binbin.net 網址的由來。

因為週遭朋友老是有人問我電腦問題(我是做軟體測試的),老實說常被問到煩(哈~),乾脆把問題整理放在網頁上,給他們自己看也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參考。日積月累之下,斌斌小站漸漸的就成了專門解決Windows疑難雜症的網站了。

電腦網路大環境的突飛猛進也讓我的網站有很滿大的轉變,尤其是部落格的出現,在網路上寫文章簡直方便到不行(跟以前比)。記得當初草創的撥接時代,得自己寫html再FTP上傳,整個網站從內容到設計通通自己一手包,還得花一筆不小數目去租小不拉雞的網站空間擺自己的網站。

現在落格滿天飛,到處都有免費的可用,打打字文章馬上就能送出去,不像以前貼篇文還得搞個老半天,現在用免費的部落格來寫文章等於網站程式的部分根本用不著自己傷腦筋,專心生產內容就好,貴又不好用的虛擬主機空間沒必要再租。

現在隨便google搜尋一下馬上就能找到斌斌小站,所以binbin.net這個網域名稱到今天也沒有再使用的必要,功成身退嚕(十幾年前就是為了好記才買這網址)。

所以啦,虛擬網路主機與網域名稱在今年(2008)12月底到期後都不再續,binbin.net就讓它隨風而逝吧~但斌斌小站不會隨binbin.net這麼名字的停用而消失,斌斌小站會以部落格型態繼續存在此經營。

網路上的高手非常多,我知道的很少我所能貢獻的也非常渺小,這也是當初取名叫「小站」的原因^^

我喜愛旅遊與攝影(很歡迎看看我的另一個部落格:我的赤腳旅行),常可以在網路上找到非常實用的資料,由於這些人的熱心貢獻它們的經驗,我才能去到在一般裡旅遊書籍上不會介紹的地方,或是對一地方的文化背景做更深層的了解,知識要分享才能彰顯它的價值,我把我解決問題的經驗提供出來,希望可以對有需要的人幫得上忙。

敬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上網愉快。

作者:車成斌(斌斌)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