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赤腳車小斌,關注我,帶給你更多正能量。

我是力行赤腳生活的車小斌,我一年四季都不穿鞋,赤腳工作、赤腳生活,我推廣赤腳生活,因為赤腳走路可以增強抵抗力,增強免疫力,赤腳走路是消除低潮情緒的最有效方法,赤腳走路能讓人體遠離疾病,我發現了赤腳走路的神奇功效,所以我不穿鞋,有人笑我我也不怕,因為赤腳走路能夠救命。


適用範圍: Windows XP、Windows 2000

提醒:只有在NTFS檔案系統下,文字才會變色,本例亦適用於 Windows 2000。

問題:

電腦裡的檔案名稱有藍色、有綠色、有些是一般正常的黑色。找過相關設定,但都沒發現XP有可以改檔名顏色的功能,這現象困擾我很久,請問是不是中毒了呢? 

回答:

不是中毒。

在NTFS檔案系統上,可以針對壓縮的資料夾或檔案用不同的顏色顯示,以便與一般檔案做區別。

Windows XP Professional若使用NTFS檔案系統,就可以針對壓縮、加密的資料夾(或檔案)名稱以不同的顏色顯示,以便與普通檔案做區分:

藍色代表壓縮過的(註一)、綠色代表加密過的,沒壓縮、也沒加密的就是一般的黑色。

因此,若要取消顏色,取消檔案的加密或壓縮即可:

  • 在有色的檔案(或資料夾)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在「一般」頁,按「進階」。
  • 不勾:「壓縮內容,節省磁碟空間」、「加密內容,保護資料」。
  • 在確認變更屬性的對話框上,選「套用變更到這個資料夾、子資料夾和檔案」。

當然,在檔案總管中,我們也可以要求檔案總管不要用顏色來區分壓縮或加密(註二),但我並不建議你使用這樣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因為如果把所有檔案都一視同仁、不管加不加密、壓不壓縮,都用同一個顏色顯示的話,日子久了,你可能無法立即分辨哪些是普通檔案、哪些是加密壓縮過的,造成未來檔案在備份、解密上的困擾。

註一:

它所謂的「壓縮」,並不是指 ZIP 或 RAR 這類由程式製作的壓縮。

ZIP、RAR...等等的各類壓縮檔案名稱並不會因為勾或不勾「使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 NTFS 檔案和資料夾」而改變顏色。

註二:

若要檔案總管不使用顏色來區分壓縮或加密:

  • 開啟檔案總管,到「資料夾選項」
  • 再到「檢視」頁
  • 不勾「使用彩色顯示加密或壓縮的 NTFS 檔案和資料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