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服務是做什麼用的?

適用範圍: Outlook Express

提醒:

1999年的舊文章,此功能在台灣沒啥用。 

我們可以發現到,在Outlook Express 5的「帳號」設定下面有個「目錄服務」,裡面有好幾個帳號,這些都是做什麼用的?

「目錄服務」簡單說,就是讓你在網際網路上尋人用的,你輸入對方名字或郵件地址,在「目錄服務」裡的這些伺服器就會幫你尋找。

用法是:到Outlook Express 功能表,按「編輯」>>「尋找」>>「人員」。

在「查詢」裡選擇你要用來找人的伺服器。

「名稱」輸入你要找的人名,或者,你也可以用電子郵件地址來當做查詢的關鍵字,設好後,按「立即尋找」。 

嘩..這看起來似乎是很不錯的一個功能耶。

你先別高興太早,基本上,這功能,對美國地區的人或許管用,但對國內來講,實用性並不怎麼高。

因為,你要找的對象,一定要有在提供「目錄服務」的這些公司註冊,或使用他們提供的免費郵件服務,你才找得到。這跟電話簿一樣,沒有登記,在電話簿裡是不會出現你的名字、電話的。

在「目錄服務」裡面預設的這些帳號(應該說是伺服器較恰當),其實都是美國幾家大型的搜尋引擎網站,而這些網站都擁有相當多的註冊會員,自然,找起人來會方便許多,當然,可以找到的一定是這些網站的註冊使用者。

就像 MSN Messenger 一樣,一個沒有註冊過 MSN Messenger 的人,你是不可能用 MSN 找得到的。

舉個例子:如果你有使用 bigfoot.com (http://bigfoot.com)提供的免費郵件的話,在「查詢」欄位選擇 Bigfoot Internet Directory Service,電子郵件輸入你在 bigfoot 的郵件地址,或是你在 bigfoot.com 的註冊地址,你就可以找到你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赤腳車小斌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